芝加哥官员提案:未成年者非法持枪 父母将被惩罚
2017-08-01 13:32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美国芝加哥第14区区长柏克(Ed. Burke)与第11区区长洛佩兹(Ray Lopez)提出一项新议案,若未成年者非法持枪,父母将被惩罚参加小区服务。在芝加哥的年轻人接连高调犯罪之后,两位区长提出以上措施,希望家长在解决枪支暴力的问题上发挥作用。

  提案指,如果家长知道他们17岁以下的孩子拥有枪支,却没能以“适当的理由”让他们远离这些武器,可能会被判处小区服务,或被迫参加小区服务计划。

  今年4月,两名年龄分别为15岁、12岁的青少年,涉嫌伍德劳恩(Woodlawn)的连环劫案;而在6月份,一些青少年涉嫌连续用枪支袭警。在芝加哥的年轻人接连高调犯罪之后,两位区长提出以上措施,希望家长在解决枪支暴力的问题上发挥作用。

  洛佩兹表示,此项措施的最终目标,是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希望这个条例展开新一轮的热议,让更多人开始关注孩子们的卧室发生了什么,他们和谁在一起闲逛,他们在外面做些什么。”

  芝加哥对帮派暴力问题的讨论由来已久,而最终确定的结论之一就是,除非家庭、教会和小区领导人开始转变对于此类犯罪的宽容态度,否则团伙暴力问题不会改善。

  柏克则表示,“我们需要有超前意识,建立一个新的制度,让家长对此负责,同时我们也会提供支持服务。”

  有人认为,这项措施并没有涉及罚款,不会像“停车罚单”那样起到明显的作用,洛佩兹则对此表示,“尽管这一提议实行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任何从根源开始的努力都应该被接受和鼓励”。教育统筹委员会也将开始关注此项议案的可行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9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