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 美国技术外包回流本土
2017-08-01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年来,美国企业为节省成本,把一些技术岗位“外包”给印度等国家。如今,这些岗位正在回流美国。

  Nexitent是一家软件外包企业,每天与客户Bill.com网站召开视频会议。Nexitent的员工起立并向摄像头汇报,前一天为Bill.com完成了什么,第二天计划做些什么。区别在于,他们身处美国密歇根州,而非印度孟买。

  随着南亚等地区的劳动力成本增加,外包在这些地区已然成为不划算的买卖。另外,随着品牌向自己的网站和移动客户端投入更多精力和资金,企业越来越愿意跟技术开发人员身处同一时区,或至少位于同一大洲。

  美国《纽约时报》30日报道,海外软件外包业务增速接近腰斩。报道援引美国IDC研究公司的研究结果预测,从2016年至2021年,离岸外包业务年均增速为8%。这一增速在此前5年间为15%。

  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分析师海伦·亨特利说:“美国国内外包业务将扎根,并将迅猛增长。”

  Nexitent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奥尔腾说,美国软件开发者的成本原先为印度的5至7倍。如今,这一差距缩小至两倍。Nexitent工程师时薪大约60至70美元。印度工程师时薪30至35美元。

  美国本土技术服务商中,一些是不具知名度的小公司。不过,美国IBM公司已经宣布,将在今后4年间在美国增雇2.5万人。

  美国小企业的营销卖点并不单纯是劳动力成本。他们主要宣传的卖点是,自己提供的服务比海外供应商更出色更高效,比大型技术服务企业要价更低。

  印度外包业巨头印孚瑟斯首席执行官维沙尔·西卡说,外包行业的业态正在发生变化,“外包非常本土化。你经常需要整个团队都是本地人……有人在印度工作并不足够”。

  印孚瑟斯5月宣布,计划今后两年间在美国雇用1万人,初步计划在印第安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设立中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对俄削减美驻俄外交人员感到遗憾 考虑作出回应
    记者 郭鹏飞】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因为华盛顿对俄的不友好政策,755名美国外交官将不得不离开俄罗斯。而另据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要求美国在九月前将驻俄外交人员减少到455人,并且宣布查封美国部分在俄资产。
    2017-07-31 07:45
  • 美国民众参加5公里彩色跑活动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民众在当地哈里特岛公园参加5公里彩色跑活动。(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民众在当地哈里特岛公园参加5公里彩色跑活动。
    2017-07-31 07:42
  • 美国新制裁箭在弦上!俄罗斯终于爆发了
    摆在特朗普面前的考验又来了!美国众参两院高票通过了制裁俄罗斯的新议案,议案一旦经特朗普签字,将正式生效成为法律,同时或成为2014年以来对俄最全面的制裁。
    2017-07-31 06:22
  • 普京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人数应裁减755人
    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网站30日发表对俄总统普京的专访,普京表示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人数应裁减755人。
    2017-07-31 03:0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8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