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租金太贵 硅谷流行起“新同居”方式
2017-07-31 15:27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30日刊文,美国硅谷和湾区的租金太贵,对千禧世代来说,完全是负担不起的;在这种情况下,一种新的同居方式(co-living)出现,而且快速流行起来,成为千禧世代的生活新文化。

  硅谷最近兴起一些初创公司,它们与发展商和公寓建筑物的业主合作,提供多房间的公寓单位,然后将房间分别租给租客,这样就形成多人同居于一个单位之内,各人有各人的房间,却有共享的客厅、厨房、洗衣机和音响等。

  多人同居一屋檐下,当然并不新鲜,但这种新兴起的同居文化,对千禧世代特别有吸引力,他们无须找室友,新来乍到,就可用较便宜的租金,立即认识一批“室友”。在新环境中有新朋友,这是最吸引的地方。

  “Common”是其中一家初创公司,在圣荷西、旧金山和屋仑有四栋公寓建筑物,用来提供同居生活。

  “Common”提供的单位,有三至四个房间,租住者可租其中一个房间,租期至少半年,但一般租客都租一年。每个房间的租金,要视乎所在地点而定,旧金山的最贵,平均要2500元(美元,下同),圣荷西的要1700元,屋仑1400元。

  “HubHaus”是另一家初创公司,在硅谷多个城市,巴洛阿图、山景城、桑尼维尔和东湾的柏克莱、屋仑都有单位出租。

  今年5月刚到湾区一家单位做实习生的贺南迪兹,四处找公寓都找不到,最便宜的单卧公寓,月租也要2000元,而且设备也没有,后来他用1400元租了HubHaus在桑尼维尔一个房间,不但有家居设备,也认识了四名新朋友,情况不错。

  24岁的塔莎(Tasha Hodgson)是Tesla的项目经理,她租了HubHaus在山景城的一个房间,也认识三名男室友,大家相处得不错,还一起找生活,例如他们刚在院子里发现一棵桃树,大家一起研究,如何做桃子派。

  一般来说,租房间要申请,初创公司对租客先做背景调查,然后采“先到先租”的办法。由于初创公司都有网上服务,信息流通,申请容易,又有中间经手人,所以这种“新同居方式”,越来越流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8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