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打败时差干扰 忍住小睡等7招超有效
2017-07-31 13:54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许多人会趁学龄孩子放长假时,安排全家出国玩。出国旅游原本就该快快乐乐,但如果是搭长途飞机远游,有些人可能会因为时差严重而失眠、精神不济,影响游兴。其实,不论旅游或出差,尽快调整生理时钟适应当地作息时间,可提高旅行或工作质量,那我们该怎么做才能事半功倍?

  出发前

  一、预先因应时区变换。行前数日,配合你将前往的时区,调整睡眠时间,协助身体适应新时区。每次调整30到60分钟,逐日增加。

  功用:抵达时,你的身体不必那么费力适应新时区。

  二、尽量安排夜间飞行。这是复制你正常作息的上策。

  三、准备。提早打包行李,以避免压力和焦虑。

  飞行中

  四、适足摄取水分。水是减少时差的利器,少碰酒精和咖啡因。

  五、保持血液流通。人坐越久,越易昏睡。运动是我们天生的反时差利器,定时起身,在走道上踱步,伸展肢体。这些方法有助加强血液流通,血液流通则身心舒活,人有元气。

  六、自然光。抵达目的地去接触自然日光,有助身体加快重设内在时钟。

  抵达后

  七、就寝时间以前别睡。尽量维持正常睡眠量,避免打乱自己在新时区该有的固定睡眠。

  除非在接近就寝时间之际抵达,否则应保持清醒,忍住小睡的诱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8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