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肉物美首发上市
2017-07-28 15:20 来源: 国际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6日,物美集团在北京物美沁山水店举行了美国牛肉正式上市的首发仪式。

  物美方面表示,其引入的进口美国牛肉来自美国第一大牛肉生产商泰森公司,且是特选等级美国上脑牛排、肩胛小排、牛肋条、肥牛片,产品均符合严格的准入条件。物美集团通过大批量采购与真空包装全程冷链物流系统,最大限度保证美国进口牛肉的品质和新鲜度。

  据了解,这些牛肉在纽约和华盛顿当地市场的售价为每斤6~2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0~130元。目前美国牛肉紧俏,物美售价约为每斤58~158元,其中牛肋条仅为99元/斤,低于电商售价。

  在首发仪式上,美国肉类出口协会亚太区负责人梁明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牛肉的高端品质得到了物美与其顾客的认可,希望通过物美让更多人享受到美国牛肉的美味。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牛肉消费量已达800万吨,市场规模更是高达3600亿元。但我国市场的牛肉产量却增速放缓,这使得国内牛肉市场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物美集团为抢占市场先机,在门店引入月盛斋后,还引入了澳洲进口牛肉。今年5月中旬,在得知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清单里“中方将尽快允许进口美国牛肉,最迟不晚于2017年7月16日”这一消息后,物美集团迅速联合二商集团及月盛斋,积极与泰森公司取得联系,专程派人到美国实地考察。“美国牛以谷物饲养,牛肉无草腥味,这也成为其相对草饲牛肉的最大优势,尤其是特选牛肉,肉质与脂肪分布极佳。我们相信,美国牛肉的高品质、泰森公司的大品牌以及与月盛斋的联合,能够满足顾客尤其是高端顾客对牛肉的消费需求。”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说。

  据许丽娜透露,物美将尽快引进一批美国进口牛肉,以比肩国产牛肉的价格在千余家门店及多点APP线上销售,同步送到华北京津冀和华东浙沪杭地区顾客的餐桌上。凭借千余家门店与线上线下1800万会员,物美有望成为美国牛肉最大的实体零售商。

  链接

  为了保证进口美国牛肉的安全,中国划设了非常严格的准入条件。美国媒体曾报道,要满足中国的相关准入条件,特别是瘦肉精的限制,“仅10%左右的美牛符合中方设定的标准”。其严格的标准包括30个月龄以下的剔骨和带骨牛肉,这些牛必须不是疑似或确诊“疯牛病”病牛的后代,不是世卫组织定义的确诊“疯牛病”病例的同群牛,且不得检出使用了违禁的兽药、促生长剂、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等;输华牛肉须有完善的记录,可以保证追溯到牛只的出生农场;牛实施宰前宰后检查,结果合格;证明所有屠宰牛是健康的,没有任何全身性系统症状或传染病、寄生虫病,且胴体和脏器无病理变化。同时,已采用安全和卫生的方式去除扁桃体和回肠末端。每批美国输华牛肉应随附美国农业部出具的兽医卫生证书,证明其符合中方的检验检疫要求。除此之外,输华牛肉应来自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注册的肉类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仅10%美国牛肉重能进中国市场
    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国人吃的美牛真还与美国国内的多数牛肉不同。他认为,容许没有瘦肉精等违禁品的美国牛肉进口,有利于满足中国高瑞消费人群需要,也有利于刺激中国肉牛业发展。
    2017-07-06 11:38
  • 美国牛肉馅销售有望再创新高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随着近来牛肉价格走低,继去年独立日假期牛肉馅销售额突破8亿美元后,专家预计今年同期美国牛肉馅销售额有望再创新高。
    2017-07-05 13:59
  • 山姆会员店成首家线下发售美国牛肉零售商
    美国牛肉已获允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成为首家线下发售美国进口牛肉的零售商。上架前,山姆根据中国会员的烹饪喜好,使用日本全自动鲜肉切片机进行高精度分割,更加方便会员食用。
    2017-07-05 09:36
  • 美国牛肉“入沪”
    上海第一张正关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证书“出炉”。6月29日,天天果园拿到了上海第一份美国牛肉CIQ证明(检验检疫合格证)。上海首批从美国进口并取得国家检验检疫证的美国冰鲜极佳级牛肉在天天果园发售。
    2017-07-04 11:24
  • 进口美国牛肉来了!这三件事情吃货们需要知道
    随着国家质检总局6月下旬发布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阔别中国市场14年之久的美国牛肉,将重新返回国内消费者的餐桌。
    2017-07-01 13:4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