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美国这些机场障碍多 飞行员好“头疼”
2017-07-28 11:18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机师(飞行员)的工作并不容易,即使是无风的平直跑道,没有树木、山丘或其他飞机阻碍视线,安全降落飞机仍需有高超技巧。所以美国有些机场,机师不喜欢在那里执飞。

  例如,想降落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亚斯平的Aspen-Pitkin郡机场,飞行员们需受过特别训练。机师讨厌飞到该机场,因为进场航径很陡峭,须用另一套导航系统。由于被山包围,机师使用单一跑道从一个方向降落,再从反方向起飞。

  纽约市皇后区的拉瓜迪亚机场,经常在全球最糟机场的榜单上有名,旅客也讨厌该机场,因为似乎永远都很混乱。安排飞行限制在1500英里内,很少有例外。拉瓜迪亚机场位于人口稠密的地点,使机师降落时困难又繁忙,需注意众多跑道和许多其他客机。

  降落在华府的里根国家机场,只有旅客高兴,因为他们可以从机上独特角度看到白宫和五角大厦等重要建筑。但是机师可不高兴,因为要避开华府好几个飞行禁区,同时接近波多马克河要做个30度到40度的转弯,才能与跑道对齐。

  此外,今年到美国黄石公园的中国游客激增,预计会超过60万。黄石公园美不胜收的山景,使其成为热门旅游景点。但是相同的这些山,围绕位于怀俄明州柯迪的黄石地区机场,以至于飞机降落有其难度。而且,机场没有塔台,机师没有进场管制,只能采用非精确进场的方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6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