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耍了!美能源部长同“冒牌”乌总理通话
2017-07-2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最近同自称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煲电话粥”,大谈美国对乌扩大煤炭出口及能源问题。哪料对方竟是来自俄罗斯的“冒牌货”。

  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能源部发言人谢琳·海因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和佩里通话的是两名俄罗斯喜剧演员,“以恶搞高官及名人出名,尤其是那些对不符合(俄罗斯)政府立场的议题表示支持的人”。这次的议题是“乌克兰能源安全”。

  长达22分钟的通话发生在19日,大约是佩里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及其代表之后一个月。

  通话内容被恶搞者上传到网络。佩里在电话中表示,美国技术能够帮助乌克兰开发天然气。他说:“通过我们的某些技术给予乌克兰更多选择,我认为是符合各方最佳利益的,除了俄罗斯。”

  俄罗斯修建“北流”(又译“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工程,意在绕过乌克兰向西欧输送天然气,从而减少对取道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的依赖。佩里在电话中说,美国政府反对这一工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月说,考虑到乌克兰难以从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获得燃煤,美国计划提高对乌燃煤出口。不过,尚不清楚美国打算怎么做。

  佩里在电话中说,美国商务部正在着手此事。不过,他十分怀疑会有进展。

  这场电话闹剧的“肇事者”是俄罗斯喜剧演员阿列克谢·斯托利亚罗夫和弗拉基米尔·克拉斯诺夫,有时被誉为“俄罗斯捣蛋双宝”。

  二人曾分别假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及其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给英国知名音乐人埃尔顿·约翰打电话,聊起同性恋。后者丝毫没有怀疑对方身份。克里姆林宫否认打过电话后,两人为恶作剧表示歉意。埃尔顿·约翰不久之后真的接到了普京来电。(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乌克兰父子假冒牛津名义十余年卖出数千奖项
    郭倩  英国媒体24日曝料,一对乌克兰父子从2000年起,假冒英国名校牛津大学下属机构,给全球多个国家的许多机构、个人“颁发”数千奖项,向“获奖者”收费非法牟利。
    2017-07-25 06:45
  • 乌克兰总统要求尽快实现顿巴斯地区停火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宣布,经过法方斡旋,由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组成的“诺曼底四方”领导人同意于7月24日举行关于顿巴斯冲突问题的电话会谈。
    2017-07-24 00:34
  • 乌克兰东部局势“横生枝节”
    7月18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发表声明称,“经过同来自乌全国各地代表协商”,决定成立一个名为“小俄罗斯”的新国家取代乌克兰。
    2017-07-20 11:2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