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舞女圆梦纽约
2017-07-28 10:2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阿丽莎在跳舞中。(来源:中国侨网)

  日前,18岁的新西兰华裔女孩阿丽莎收到了一张珍贵的入场券,成为美国“火箭女郎”舞蹈团暑期集训的舞蹈演员之一。

  “火箭女郎”舞蹈团成立于1925年,是世界最著名的舞蹈团之一,入选率极低。阿丽莎是如何披荆斩棘,从学校的舞蹈室走向美国纽约大舞台的呢?

  阿丽莎出生于山东青岛,四五岁时跟随父母移民到新西兰。和许多一代移民的华人父母一样,阿丽莎的父母一直对她的中文学习有严格的要求,还一度把她送回中国半年,让她学习母语。虽然小学半年的教育并不能学到很多词汇,但是聪明的阿丽莎在父母的教育下,一直都保持着在家讲中文的习惯,普通话里还有浓浓的北方口音。

  幼年时期,舞蹈梦就开始在阿丽莎心中生根发芽。阿丽莎每天在舞蹈上花费的时间大约有三至四小时。一天练舞下来,她经常会全身酸痛,然而,凭借对舞蹈的热爱,“放弃”这两个字眼在她脑海里从未出现过。

  谈到“火箭女郎”舞蹈团,阿丽莎眼中闪着光芒,脸颊上的小酒窝也随之展现。阿丽莎说,“我从八九岁的时候开始看她们的表演,她们的服装闪闪的,我最喜欢她们脸上的笑容,看起来很享受跳舞的感觉。”那时候的小阿丽莎就在家里的走廊上,从一边跳到另一边,模仿火箭女郎们的舞姿。

  “即使到最后舞蹈没有成为你的职业,你也仍然可以享受跳舞的过程,享受当时认真的态度。虽然有时候会很艰难,但是当目标达到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坚定地说。

  关于未来,阿丽莎说,“我的梦想是去纽约大学。”关于舞蹈梦,她说,“我希望将来能够在大学继续跳舞,或者我可以辅修跳舞课,因为跳舞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我能跳多久就跳多久,能跳多远就跳多远。”

  梦有行动,愿美丽的华人女孩阿丽莎能够飞得更高更远,跳上更大的舞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