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是马布里》太原超前看片 运动类电影有回暖趋势
2017-07-28 10:08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电影《我是马布里》剧照。片方提供

  前美国NBA球员斯蒂芬·马布里主演的电影《我是马布里》27日在中国30城举行超前看片会,继《摔跤吧!爸爸》之后,这部根据马布里个人经历改编的运动题材电影备受业内外关注,该片独特的传记风格也使其区别于同类题材,打出了“情怀牌”。

  电影《我是马布里》是根据NBA球星马布里的真实故事改编,由中美两国电影团队联合打造,历时两年跨国取景拍摄完成。讲述了一个迷失自我的昔日NBA篮坛球星来到中国重新出发“找到自己”的故事,向观众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和青春该有的正能量。

  电影采用虚构和真实的拍摄手法,将不少马布里运动生涯的真实录像与根据真实经历改编的剧情融合在一起,虚实结合的手法再加上升华的亲情主题和永不放弃的篮球精神,使该片在同类题材中显得较为特殊。

  《我是马布里》的演员阵容来自两岸各地,除主演马布里本人外,台湾“篮球F4”组合高以翔、锦荣、王阳明、吴尊以其特有的篮球实力为影片增色不少。另外,前NBA球星阿伦·艾弗森和巴伦·戴维斯的加盟,也使影片颇具看头。

  近年来,竞技运动题材的电影在国内外市场上表现不俗,从前几年的《激战》、《破风》,到累计总票房高达12.96亿元人民币的《摔跤吧!爸爸》,都让观众看到运动题材电影的可能性。包括正在筹备期的电影《李娜》在内,中国运动类电影有回暖趋势。

  该片导演杨子表示,目前中国电影观众的主体集中在80、90、00三个年龄段,他们都正在或者经历过人生不同阶段的鼓舞和挫折,他们可以或多或少的从影片不同角色中找到精神上的共鸣,影片所展现的积极向上的内容,可以激发受众群体的激情。

  曾作为NBA“96黄金一代”代表人物的马布里,在经历了NBA的挫折和排斥后,选择来到中国继续追寻“冠军梦”。马布里的真实经历代表了无数个怀揣理想的年轻人,为了实现梦想,最终靠着天赋和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据悉,电影《我是马布里》将于8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盛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艾芬豪影业公司(美国),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上海馨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华影天下全国发行,奥维尔娱乐营销推广。(记者 胡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6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