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变性人服役 特朗普:医疗成本太高昂啦
2017-07-27 16: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政府不会接受或允许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军队服役。此番言论在美国内引发争议。

  特朗普说,美军必须专注于胜利,变性人服役会造成军队医疗成本高昂,因而扰乱队伍,美军不能为此所累。特朗普表示已就这一问题与军队将领和军事专家进行了磋商。

  美国国防部对特朗普的表态措手不及。一名国防部发言人发表书面声明说,国防部正同白宫一起“处理”特朗普的“新指示”,将尽快把“修订后的指示”传达给国防部官员。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在26日的记者会上说,禁止变性人服役属于“军事决策”,特朗普担心现行政策会影响“军队戒备性和凝聚力”。白宫和国防部正一起努力执行特朗普的指示。桑德斯没有透露具体执行时间表,也没说明将如何处理现役变性军人。

  特朗普此番言论引起了美国政界、社会人士等多方不满。美国前总统卡特当天发表声明说,征召军人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他们能否胜任职责。除入伍资质外,以其他标准征召军人入伍都属于社会政策,这些政策在军队中没有位置。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律师乔舒亚·布洛克则表示,数以千计的美国变性军人在前线服役,最高统帅却拒绝承认他们的基本人性,“实在是让人愤怒而绝望”。

  曾向“维基揭秘”网泄密的美军变性士兵切尔西·曼宁说,美国拥有世界上最“烧钱”的军队,变性军人这么少,竟然还在抱怨开销大,“这听起来像懦夫之举”。

  美国2016年开始允许变性军人公开身份服役。从去年10月起变性军人可以享受军方医疗服务。时任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曾要求军方在今年7月1日前定出新方案,允许已经公开身份的变性人被征召入伍。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本月初宣布推迟截止时间,以便军方有更多时间评估变性人服役是否影响军队战斗力。

  美国国防部拒绝公布服役中变性军人的数量。但根据美国智库兰德公司2016年一份研究报告,美国现役军人约130万人,在现役和预备役军人中有数千至上万名变性人。报告认为,允许变性人公开身份服役对军队战斗力和医疗开支“影响极小”。(新华社客户端)

  相关链接:

  终于,特朗普说出了下任美联储主席热门人选

  特朗普罕见批评塞申斯 美司法部长要丢乌纱帽了?

  特朗普上台后首次最“火爆”相遇 美伊军舰差点又撞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会力推制裁案 特朗普面临“紧箍咒”
    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议案,要求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实施新制裁,并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
    2017-07-27 14:01
  • 英媒:特朗普称美英有望达成“重大贸易协定”
    特朗普吹嘘要与脱欧之后的英国达成“重大贸易协定”的计划,同时重启他与布鲁塞尔方面的贸易口水战,猛轰他所称的“非常保护主义”的欧盟。
    2017-07-27 10:18
  • 特朗普上台后首次最“火爆”相遇 美伊军舰差点又撞了
    美方表示,“霹雳”号几次试图用无线电联络伊方船只,并以鸣笛方式示警,但都被无视,伊朗舰艇继续朝美舰驶来。据美方的说法,当时,美国和盟国船只在海湾进行训练演习,伊朗舰艇的行为“不安全、不专业”,没有遵守国际公认的海上惯例。
    2017-07-27 09:26
  • 特朗普宣布禁止变性人服兵役 美众议院议员谴责(组图)
    环球网: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7/11039263.html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众议院议员和全国跨性别平等中心执行主任Mara Keisling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特朗普发布禁止变性人以任何形式服兵役的禁令。 据英国《卫报》7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宣布,他不会允许变性人在美国以任何形式服兵役。报道称,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通过向将领和军事专家们咨询,现特谨告之,美国政府不会接受也不允许…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美军中服役”。
    2017-07-27 08:3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