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中国城海洋节大巡游举行 四万多民众观看
2017-07-27 10:40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7月23日,一年一度的西雅图海洋节中国城大巡游在美国西雅图中国城国际区举行,来自各族裔和不同文化团体的近60个巡游方队和花车吸引了四万多名民众观看。应西雅图中华商会邀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及夫人乔力乘坐敞篷观礼车在巡游队伍前列,与西雅图市长穆雷等当地市政官员一起向街道两侧观众挥手致意。  

罗林泉总领事及夫人乔力参加大巡游  

  西雅图各族裔的啦啦操、管乐队、海盗船、海洋节选美小姐花车等巡游队伍与当地华人社团腰鼓队、旗袍队、舞龙舞狮、功夫表演等巡游团队在街道两侧观众的喝彩声中走完全程。  

罗林泉总领事与观看大巡游的孩子们  

西雅图华音艺术团的旗袍方队  

  西雅图海洋节创立于1949年,每年6至7月在大西雅图地区举办,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节庆活动之一。海洋节为期五周,通常以“牛奶盒船赛”揭幕,期间还陆续举办阿拉斯加航空火炬大游行、海洋节飞行表演、海洋节中国城大巡游、海洋节小姐选拔、雪佛兰杯摩托艇大赛、西雅图摇滚马拉松等大型活动。海洋节中国城大巡游举办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是西雅图海洋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人社区最受瞩目的盛典,每年都吸引诸多民众涌入中国城观赏。今年是我馆连续第七年应邀参加,支持西雅图中华商会和当地华人积极参与主流文化活动。  

当地中小学生的啦啦操方队  

海洋节选美小姐方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