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若经济符合预期将很快开始“缩表”
2017-07-27 0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7月12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前)准备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2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大体符合美联储预期,美联储可能今年开始执行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社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1%至1.25%的水平不变。美联储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

  美联储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6月份以来,美国就业增长稳健,经济温和增长,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扩张;但美国通胀率回落,而且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声明说美国经济短期风险大致平衡,但美联储强调将密切关注通胀走势。

  美联储当天还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后,美联储分别于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再次加息。今年6月,美联储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在12月再次加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齐创新高

  ·纽约金价26日下跌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6日下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2966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