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人家庭食品券扩容遇阻
2017-07-26 09:4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军为更多军人家庭提供食品券的计划不会在今年得到国会批准,只能在2018年继续推动营养补充援助计划和相关法案的修订。

  美国军人不仅享有优厚的薪酬待遇,随军家属还能得到良好的医疗福利、住房补贴和食品援助,可凭借专用军人食品券买到价格低廉的商品。当军人家庭申请营养补充援助时,住房供给基本补助被看作是整个家庭收入的一部分,用于测算是否有资格领取免费的食品券。新的预防军人家庭饥饿提案中,不再把住房供给基本补助纳入营养补充援助的计算范围,以便让更多军人家庭获得食品援助。

  不过,反对者认为,此项提案会造成预算大幅增加,而且究竟有多少军人家庭在营养补充援助计划中受益很难计算。在2015年,军营超市中完成了75万笔使用食品券的交易,购买了8000万美元的货品。但是,这些使用食品券的顾客,其中有多少人正在领取住房供给基本补助,他们是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国民警卫队人员还是预备役军人都是难以确定的,食品券冒领和转卖的情况也无法追踪。(水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