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成美军新装备
2017-07-26 09:4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美军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海军陆战队员深入前线,只有后勤补给速度加强,才能使士兵迅速投入战斗。战场上使用便携式3D打印机,在一个小时之内就能制造出士兵所需的军械部件,而不必从遥远的国防后勤局仓库运输过来,将大大缩短军用装备从兵工厂到散兵坑的时间。

  在美军单兵装备中,无线电收发报机由很多塑料组件组成,这些组件可以由3D打印机打印出来,使得受损的发报机能够快速修复并投入使用。此外,81毫米迫击炮配备的专用扳手、小型军用医疗器械等配件,也都能在战场上打印出来,士兵还能根据自己的创意打印出各种辅助工具。

  此前,美军曾将台式计算机大小的3D打印机分配给特种作战部队的工程师使用,大多部署在中东地区远离战场的后方区域。现在,前线的海军陆战队员将参加培训,学会使用3D打印机快速打印出所需装备。目前,美军已经给海军陆战队配备了40台3D打印机,预计今年秋季将增加到60台到70台。(英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4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