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与《变形金刚》合作,实现全球版本植入
2017-07-03 15:25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企业走向世界,首先是树立自己的国际形象、国际品牌。继多家中国知名企业进入好莱坞寻求品牌形象塑造后,中国领先的二手车电商企业优信与美国知名导演、《变形金刚》系列导演迈克尔·贝成功合作。6月23日在中国首映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影片中,优信作为首个汽车电商品牌,实现全球版本植入。优信集团首席营销官王鑫在洛杉矶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优信全新的品牌升级计划正式推出;由迈克尔·贝亲自为优信执导并剪辑广告宣传片,效果震撼。

  量身定制

  王鑫近日来到洛杉矶,与迈克尔·贝商定品牌植入和广告宣传片的最终版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商业IP之一,《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全球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7亿美元,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屡次创造排片量、观影人次及票房纪录。优信作为国内二手车行业领导者,此次经过一年多的沟通,最终成功植入《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在植入方式上,迈克尔·贝也格外用心,依据电影情节发展量身定制,并有力推动了剧情发展。

  王鑫说,与迈克尔·贝合作的另一重要成果,就是成功说服他亲自为优信执导并剪辑广告宣传片。这也是这位世界级名导首次为中国企业执导宣传片,最终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十分震撼。“之所以能够打动他,除了中国市场之外,更重要的还是优信这一品牌对汽车文化的认同感”,她补充说。

  变植入为融入

  谈到与迈克尔·贝合作的初衷,王鑫说,互联网企业没有属于自己的产品,而汽车品牌以及可口可乐等,是一个实在的产品。二手车交易平台本身是一个服务,想做创新营销、整合营销方式,本身挑战非常大。另外,现在中国品牌植入的情况越来越多,但和这些大品牌的植入非常不一样。一方面,尊重电影,从电影创作方面入手,不破坏电影原有的逻辑和艺术形式,植入是一个自然的情节;其次,考虑植入的不仅是一个广告,要比广告的意义更大,不是硬性地打个擦边,植入要更为融入。这些想法得到了迈克尔·贝及团队的认同。

  王鑫说,也有企业在《变形金刚》中植入,但是其中国版本,优信这次植入的是全球版本,在全球播放的影片中都会看到。另外,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适合植入到《变形金刚》中,还要与电影的情节、背景和整个风格相匹配。

  她说,中国的品牌到好莱坞寻求植入,大都没有直接与好莱坞沟通,更多情况是借势。优信这次是真正与好莱坞公开对话,让导演和团队充分理解优信是做什么的,传达价值观,比如诚信、可靠性、效率等,这些都是非常现代的理念和价值观,也是好莱坞主旋律所提倡的文化,因此双方一拍即合,合作就更深入一些。

  王鑫强调,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二手车的交易量都远高于新车。以二手车为代表的汽车文化,已经成为整个社会价值观的一部分,并且在某种程度上扮演着创新推进器的角色。从《变形金刚》到《星球大战》《速度与激情》,这种汽车文化无所不在。甚至今天硅谷的很多科技巨头,其最初的理念,也都是萌芽在修理二手车的车库中。

  展现新生代中企形象

  对于《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在中国放映后的期待,王鑫说,希望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能够看到两点,首先,因为有很多品牌植入,但是当看到优信品牌时,能让观众眼前一亮,并留下深刻印象;第二,让观众感觉到这个植入聪明、不生硬,有娓娓道来、水到渠成的感觉。这对营销非常重要。优信的目标是,代表新生代中国企业的形象、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形象,站在好莱坞的面前。

  王鑫表示,优信自2011年创立以来,按照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的说法,致力于长期愿景的实现。此前,在交易模式、售后保障、购车方案等多个环节进行的大胆创新,也已经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到目前为止,优信已在180多座城市实现盈利,市场领先地位亦不可撼动。通过这次全新品牌升级和《变形金刚5》全方位的营销合作,优信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并有力地促进二手车电商消费走向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透明化以及智能化,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并喜爱二手车这一优质的生活方式。(记者 孙卫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6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