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无限接近签约火箭
2017-07-03 10:47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周琦4月抵达休斯顿时就受到当地华人热烈欢迎。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2日,据ESPN报道,中国球星周琦与火箭队签订合同,下赛季将与哈登、保罗联手征战NBA。去年被火箭队在第43顺位选中却没有立刻加盟的周琦,如今前往NBA已手握CBA冠军奖杯,而且还将与哈登、保罗联手,这无疑是一个加盟的最好时机。

  周琦此前跟随火箭队训练了近两个月,据悉,火箭队倾向提供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或使用部分中产特例。

  2016年选秀大会,火箭队在次轮第43顺位选中周琦。周琦将成为火箭队史上第2位加盟的中国球员,15年前,当时休斯顿火箭队用状元签选中姚明。

  据ESPN透露,周琦在火箭队长期计划之内,他的到来对火箭队在中国甚至亚洲的商业开发有很大帮助。与此同时,周琦有不俗的盖帽和篮板能力,并已在三分技能方面有了长足进步。

  周琦上赛季没有加盟NBA,令不少中国球迷非常遗憾,如今看来,周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首先,周琦在CBA多留了一个赛季,帮新疆队终于圆了冠军梦。这一年的经历不仅帮助周琦快速成长,CBA冠军的身份也可以帮助他尽快得到他人的认可。其次,上赛季哈登客串火箭队的控球后卫,他擅长向外线传球,却与内线球员配合一般,霍华德就是个很明显的例子。如今保罗来了,这位NBA超级控卫可以很好地将球送到周琦手中,周琦的进攻作用便能得到展现。

  周琦的加盟无疑将大大提升火箭队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帮助球队开发商业市场。而火箭队的收获不只这些,在薪金空间并不充裕的情况下,找来周琦这位在内线拥有不俗防守能力且不会浪费太多出手机会的“蓝领”,也算得上是非常划算的买卖。

  对于周琦的未来,ESPN撰文评价道,“这次签约必将在中国国内引起轰动,周琦看上去是中国球员进入NBA的希望。未来他不太可能达到姚明的高度,我们试看他能否超过易建联?”

  周琦下赛季在NBA或许不会孤军奋战,另一名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北京时间2日代表小牛队征战了夏季联赛,他在对阵掘金队的比赛中出场18分钟,得到8分,表现还不错。如果接下来有不俗表现,丁彦雨航也可能留在NBA效力。(记者/彭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