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索斯比盖茨差多少钱?50亿美元
2017-06-20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比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差多少钱?答案是50亿美元。

  美国彭博新闻社最新数据显示,随着亚马逊股票价格上涨,贝索斯净身家新增18亿美元。这使贝索斯净身家达大约846亿美元,仅比盖茨少50亿美元。

  亚马逊新一波股价上涨,缘自这家公司宣布将以每股42美元价格收购美国全食超市公司,交易规模达137亿美元。股价上涨推升贝索斯财富超过西班牙服装集团盈迪德公司老板阿曼西奥·奥尔特加多。

  贝索斯之“蜜饯”,却为零售商之“毒药”。就在亚马逊宣布收购全食超市公司后,传统零售商沃尔玛和Costco超市公司股价快速下跌超过5%。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数据,控股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成员净身家缩水70亿美元。

  【贝索斯的“小目标”】

  贝索斯现年53岁,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1996年创办亚马逊前,辞去在纽约的对冲基金工作。

  贝索斯最初设立的“小目标”是创办一家网上书店。不料,亚马逊业务一路高歌猛进,横跨电商、娱乐和数据存储等行业。亚马逊现在年营收额超过1350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股票价格5月30日首次短暂突破每股1000美元关口,在不到两年时间内翻了一番。

  除经营亚马逊外,贝索斯还是《华盛顿邮报》和商业航天企业蓝色起源公司的老板。贝索斯对慈善事业同样兴趣浓厚,上周在推特向网友求助,征求慈善好点子。

  贝索斯的财富最终超过盖茨貌似不难。盖茨2000年卸任美国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后进一步远离微软日常经营。过去数年间,盖茨与妻子专注慈善事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提供的数据显示,盖茨仍持有微软超过2%股份,他的净身家仍在增加。(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人生赢家!爱尔兰小哥酷爱旅行终变百万富翁(组图)
    ,这个曾经为了筹钱旅行会花几周时间做医学实验的男人,现在实现了梦想,旅行的同时还把自己变成了百万富翁。(图片署名: 东方IC)  2017年4月19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这个曾经为了筹钱旅行会花几周时间做医学实验的男人,现在实现了梦想,旅行的同时还把自己变成了百万富翁。
    2017-04-19 09:33
  • 外媒:美国82岁亿万富翁被控企图雇凶谋杀长子
    据每日邮报报道,日前,警方起诉82岁的亿万富翁罗伯特·菲西企图雇佣凶手杀死自己的大儿子,理由是自己从家族生意中被赶走。根据警方透露,罗伯特付给一名波士顿男子首款20万美元,要求找人杀死自己的大儿子迈克尔,甚至还把儿子的行踪记录给了这名男子。
    2017-04-03 10:07
  • 美国百万富翁有房子不住专租民宿 称“净身出户“很值得
    带着几身衣服、电脑和手机,百万富翁阿图彻过上了居无定所的生活。下定决心之后,阿图彻就雇了一个朋友帮忙处理个人物品,该捐的、该卖的、要留的以及想扔的都分门别类整理好。
    2017-03-29 07: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