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国公民在阿富汗遭绑架
2017-06-18 22: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6月18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18日报道,一名美国公民当天在阿首都喀布尔市区遭武装分子绑架。

  据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报道,绑架事件发生在喀布尔第三警区的卡特·查理街区附近,遭绑架的美国公民是一名参与世界银行在当地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绑架事件。

  阿富汗近期安全局势堪忧,针对外国公民的袭击、绑架事件时有发生。5月20日晚,一名芬兰女子在位于喀布尔第七警区的住所内遭武装分子绑架,同住所内一名德国女子遭杀害。

  当地媒体此前曾报道说,为达到解救被政府关押人员等政治目的,极端组织通常会采取绑架人质的手段迫使政府答应他们的要求。

  针对当前局势,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已多次向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发出安全提醒,要求近期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防范,不要外出,无必要事务人员尽早离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萌萌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6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