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美国非法抢走朝外交行李
2017-06-18 22: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6月18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朝鲜18日谴责美国安全人员日前在纽约机场非法抢走朝外交代表团行李,要求美方对此事件作出解释。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赴联合国总部参加《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的朝鲜代表团16日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准备登机回国时,包括自称美国国土安全部人员和警察在内的20余人守候在登机口前,强行夺走朝外交人员携带的外交行李。

  该发言人指出,20多人在机场守候,说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挑衅行为,是对朝主权的侵犯,朝鲜政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朝方提醒美方此事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美情报总监:朝鲜威胁日益严峻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11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朝鲜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日益严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曾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朝鲜的核武项目是美国“当下最大威胁”。
    2017-05-12 15:36
  • 美国务卿:美国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
    2017年4月1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回答记者提问。蒂勒森当天在对国务院全体员工的讲话中说,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美方不寻求加速实现朝鲜半岛统一,美方努力使朝方认识到,朝未来安全与经济繁荣只能通过半岛无核化实现。美方上月26日曾表示,美方寻求通过加大对朝经济制裁力度和外交施压相结合,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2017-05-04 15:35
  • 朝鲜警告美国将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朝鲜外务省6日表示,当前半岛局势下,朝鲜将不得不选择“先发制人打击”以清除侵略基地、实现民族统一。
    2017-04-07 09:56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6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