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棒球训练场枪击案致至少4人受伤 
2017-06-14 23: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处棒球训练场,玻璃窗上的弹孔清晰可见。新华网发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当地时间14日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弗吉尼亚州一个国会棒球训练场突然传出数十声枪响,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4人受伤,枪手已经落网。

  棒球训练场所在地亚历山大县警方说,枪击案发生在尤金·辛普森体育馆公园,一名嫌疑人被捕,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医院。华盛顿警方表示,已立即增派警力加强了首都地区警戒。

  警方尚未公布枪击嫌疑人身份,枪手作案动机不明。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恩·德桑蒂斯在福克斯新闻台说,案发前,“有个家伙……向我们走来,询问这儿的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这真有点古怪。他随后走向(事发)区域,一切就发生在那儿”。

    6月1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处棒球训练场附近,人们被拦截在枪击事件现场外。新华网发

  据美国国会方面的最新消息,斯卡利斯目前伤情稳定,正在接受手术。受伤者还包括两名华盛顿特区执法官员和得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格·威廉姆斯的助手。

  枪击案发生时正和斯卡利斯等人打棒球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布鲁克斯说,枪手躲在棒球场边的休息棚后面开枪,“看上去是一名白人男子”。斯卡利斯臀部被击中,布鲁克斯本人没有受伤。

  在场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说,枪击案发生时,他听到数十声枪响。在场的人或趴在地上,或奔向篱笆寻求掩护。“如果不是(华盛顿)特区警察在场,会是一场杀戮。”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说,他和副总统彭斯对枪击事件感到“深切悲伤”并将密切关注。特朗普还发表推文说,斯卡利斯“受伤严重但将完全康复”。

  美国国会两党党鞭主要职责是协调本党各选区议员利益、确保本党议员都能参与投票并且在投票时团结一致、形成政治合力。作为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是众议院共和党排名第三的领导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美国佛州奥兰多发生枪击事件 已致多人死亡(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佛州奥兰多附近的工业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佛州奥兰多附近的工业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亡。
    2017-06-06 07:16
  • 美国会棒球训练场枪击案致至少4人受伤 
    当地时间14日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弗吉尼亚州一个国会棒球训练场突然传出数十声枪响,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等至少4人受伤,枪手已经落网。
    2017-06-14 23:02
  • 美波士顿华埠现枪击案致一人死亡 警方吁提供线索
    波士顿华埠27日凌晨发生枪击案,一名受害人死亡。(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中国侨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波士顿华埠27日凌晨发生枪击案,一名受害人被送到附近塔芙茨医学中心抢救无效死亡。
    2017-05-28 09:5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4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