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埃文·汉森》成最大赢家 两85后横扫托尼奖?
2017-06-13 11:1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贾斯汀·保罗(左)和班奇·帕赛克凭借音乐剧《致埃文·汉森》拿下了本届托尼奖最佳词曲创作奖。图/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71届托尼奖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凯文·史派西主持典礼,他曾于1991年凭借《迷失在扬克斯》(Lost in Yonkers)获得最佳话剧男配角奖。

  以9项提名入围的音乐剧《致埃文·汉森》(Dear Evan Hansen)成为本届托尼奖最大赢家,一举拿下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男主角、最佳词曲创作等六项大奖。

  而此前以12项提名领跑的音乐剧《娜塔莎、皮埃尔和1812年大彗星》(Natasha, Pierre & The Great Comet of 1812)仅获得两个技术类奖:最佳音乐剧场景设计和最佳音乐剧灯光设计。

  《致埃文·汉森》能横扫,一点也不意外。这部音乐剧是词曲作者班奇·帕赛克(Benj Pasek)和贾斯汀·保罗(Justin Paul),今年2月凭借《爱乐之城》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目前,两人拥有了金球奖、奥斯卡和托尼奖,这对32岁的“最佳拍档”已经势不可挡了。

  孩 童

  父母亲都不是专业音乐人

  班奇·帕赛克1985年出生在费城,他更多是负责写词、构思角色和主题。

  帕赛克与音乐的渊源来自他的母亲。他的母亲是个心理学家,虽然不是专业的音乐人,但是她会为孩子写歌并制作成专辑,歌曲记录的是孩子的成长过程。

  在费城,帕赛克的母亲在当地组织了一个儿童音乐小组。“我从小就目睹了母亲如何将发生的事情或者孩童时我的生活用歌曲来诠释,是她燃起了我想要把生活写进歌里的热情,”帕赛克说。

  贾斯汀·保罗在康涅狄格州长大,只比帕赛克大5个月,帕赛克称呼这个拍档是“天才的音乐剧创作者”。

  保罗从小就随父母在教会唱歌、演奏,7岁时开始学习钢琴。他一直想成为交响乐团的一个乐手,弹钢琴或者玩打击乐。从小他就喜欢音乐剧,他也认为自己有一天会诠释或者演奏别人的音乐,却从来没有想过会创作自己的音乐。

  相 识

  爱剧场却都没有演戏天赋

  两人相识于密歇根大学,当时两人都是大一新生,学习音乐剧。原本他们都是想要成为演员的。“对很多热爱剧场的年轻人来说,成为演员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帕赛克回忆说,“但是,我们意识到也许我们并没有成为演员的天赋。”

  他们面试过学校音乐剧的选角,每每都无法得到主演的角色。演员这条路走不通之后,他们想“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写自己的音乐剧?”

  于是,两人开始了合作。他们写的第一首歌是首二重唱《Classical Prose》,他们每次在酒吧举行小型演出都会表演这首歌。“如果有人喊安可,而我们又不知道要表演什么的时候,就会拿出这首歌”,帕赛克说,“这其实是首没有太多意义的歌,就是唱起来非常好玩,这是我们两人合写的第一首歌,管它什么意义呢!”

  读大二时,他们把写的歌放到网络上,创作的《Edges》因为反映了大学生转向成年社会的焦虑而引起了共鸣。

  起 点

  创作音乐剧从改编电影开始

  两人是《Q大道》词曲作者罗伯特·洛佩兹与杰夫·麦克斯的超级粉丝,还写过信给这两位百老汇金牌词曲作者。洛佩兹和麦克斯邀请他们去看了《Q大道》在拉斯韦加斯的彩排。

  帕赛克还自荐了《Edges》,后来,洛佩兹和麦克斯向自己的经纪人推荐了他们,这位经纪人后来成了帕赛克和保罗的经纪人。

  从密歇根大学毕业后,两人开始合作创作音乐剧。改编电影,是他们进入音乐剧创作的起点。

  2010年,他们加入了音乐剧《圣诞故事》的创作团队,该剧根据同名电影改编,在西雅图的第五大道剧院首演。这部音乐剧在百老汇上演是2012年了,这也是两人作为词曲作者的百老汇首秀,也为他们带来了首个托尼奖最佳词曲创作的提名。

  2012年创作的《Dogfire》,改编自1991年的同名电影,他们凭借这部剧2013年获得了露西尔·洛特尔奖(Lucille Lortel Award)杰出音乐剧奖,这个奖是为了表彰外百老汇演出。

  但是,他们不再满足“改编”了,他们想要原创自己的故事,设计角色、构思情节。

  原 创

  灵感来自高中同学死亡事件

  《致埃文·汉森》就是一部原创音乐剧。他们找来编剧史蒂文·莱文森(Steven Levenson)一起合作。

  《致埃文·汉森》的灵感来自帕赛克在费城郊区上高中时身边同学的真实经历,讲述了一个具有社交恐惧症的高中男生卷入了同班同学的死亡事件。

  男主角埃文·汉森患有社交焦虑障碍,治疗师要求他每天给自己写信。这样的一封信“碰巧”落入了康纳·墨菲的手中,他也是一个没有朋友、被社会排斥的人,后来自杀了。

  埃文·汉森喜欢康纳的妹妹佐伊,但是佐伊一点都不喜欢他,甚至有点恨他。埃文就谎称是康纳的好朋友。

  帕赛克还记得高中时,班上一个同学去世了。他当时感到非常震惊,并不仅仅是对于死者强烈的悲痛,还有许多人都声称自己是死者最好的朋友。

  “这部音乐剧就是关于那些觉得孤独的人们,写的就是那些人——你投射给世界的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你。”这是帕赛克和保罗对于这部剧的解读。

  该剧2015年在华盛顿首演,2016年年底在百老汇上演,赢得了评论界的赞誉。

  小故事

  为《爱乐之城》写词纯属“巧合”

  电影《爱乐之城》大部分歌曲的歌词都是由帕赛克和保罗创作的,得到这个机会也有点机缘巧合。

  他们的经纪人告诉他们有这么一个电影项目。帕赛克和保罗飞到洛杉矶和导演达米恩·查泽雷、作曲贾斯汀·赫尔维茨见面,分开后,帕赛克和保罗没有钱住旅馆,就打车去一个朋友家里。当他们下车的时候,发现导演和作曲也在他们后面那辆车里走下来。原来,作曲赫尔维茨也住在这里。

  “幸好是我们走在前面,要不然,他们会以为我们为了得到这份工作而跟踪他们,”帕赛克回忆说。在他们朋友的公寓里,四个人接着聊了两个多小时,第二天帕赛克和保罗就交了初稿。(撰文:新京报记者 何建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1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