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上诉法院驳回 特朗普“新旅行禁令”再受挫
2017-06-13 0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上诉法院12日驳回了总统特朗普要求恢复旅行禁令的请求。这是特朗普颁布行政令,要禁止六个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之后,遭遇的另一次挫折。

当地时间5月1日,数千名不同肤色的纽约市民聚集在纽约市政厅前的弗利广场,抗议特朗普移民禁令、争取工人权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5月1日,数千名不同肤色的纽约市民聚集在纽约市政厅前的弗利广场,抗议特朗普移民禁令、争取工人权益。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在判决书中写道:“即使是总统,移民政策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总统签署的行政令已超出国会赋予他的授权范围,并且新版旅行禁令中的条款也明显违反了美国宪法。”

  今年3月上旬,特朗普签署了关于移民的新版旅行禁令,要对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六个国家实行为期90天的入境禁令。

  在特朗普发布了新的移民禁令之后,超过半数的州均表示反对新的移民禁令。夏威夷联邦法院随后宣布,将暂时停止执行特朗普的新版禁旅行禁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1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