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侨界将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06-09 13: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8日获悉,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同当地侨界联合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当地时间8日下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就此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孙鲁山说,20年前,中国宣布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雪了中国百年耻辱,让中华儿女扬眉吐气。20年来,香港特区与国家共发展、同成长,一路走来很不寻常。回归之初,人们常说一句话,香港“马照跑、股照炒、舞照跳”。如今这句话要加几个字——“马跑得更快了、股炒得更大了、舞跳得更欢了”。

  孙鲁山说,香港背靠祖国后盾,成功抵御金融危机、非典疫情等一系列冲击,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得到巩固和提升,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最具营商吸引力地区之一。香港民主政治依法稳步推进,港人享受了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更加广泛的自由。香港的人类自由指数连续6年稳居全球之首。

  孙鲁山说,香港20年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最符合国家利益、最符合香港情况、最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今年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的主题是“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表达了香港同祖国大陆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的期待。

  6月27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在洛杉矶市中心同侨界联合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孙鲁山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人们更好地了解香港、认识香港、支持香港,重温“一国两制”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言人、新闻与公共外交组组长于丹主持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等侨界代表出席。

  侨领们纷纷表示,香港是中国实行“一国两制”的成功范例,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意义重大,海外华侨华人衷心希望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更加蓬勃发展。(记者 张朔)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9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