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牛肉可能于下月出现在中国货架上
2017-06-09 09:2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威利斯顿先驱报》6月8日文章,原题:美国牛肉可能于下月在中国上架

  美国农业部负责农场和海外农业的代理副部长正在中国努力推动完成一项协议,以使美国牛肉最晚于7月16日前在华上架。中国可以接受的相关食品安全协议即将于本周最终完成。

  美国的一些肉牛农场主对于目前的进展感到满意。北达科他州牧场主协会执行副总裁朱莉·埃林森说:“与过去几年相比,这是个巨大跨越。对本地牛肉生产商以及全美牛肉产业而言,能打入中国市场极为重要。”蒙大拿州牧场主协会执行副总裁埃罗尔·赖斯说:“无论我们能达成何种协议,这都是个美妙开端,对我们打开中国市场大门是个绝佳机会。”他们都表示,一旦中国消费者品尝到美国牛肉,肯定会想要更多。

  中国有13.9亿人口,不断增多的中产有能力购买更好的蛋白质来源。过去6年中,中国人均牛肉销量增长20%,其消费额已超过欧盟,仅次于美国。

  由于发生疯牛病,中国在2003年禁止美国牛肉进入中国市场。当时,其他几个国家也采取了相同举措,但此后都重新对美国牛肉开放市场。

  中国重新对美国牛肉开放市场,被许多人视为是对正遭受低价冲击的美国牛肉产业的巨大帮助。赖斯说:“我想美国农业部正努力促成该协议,我们都希望今夏结束前,美国牛肉能出现在中国市场上。”(作者雷内·简恩,王晓雄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2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