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在国会指责特朗普撒谎 特朗普私人律师强烈否认
2017-06-09 1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 徐剑梅 刘阳)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8日在国会参议院出席听证会,发言中5次指责特朗普政府“撒谎”,称特朗普要求他效忠并就“通俄”调查施压。科米证词关键内容迅即遭到白宫发言人和特朗普私人律师强烈否认。

  科米当天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他此前领导FBI进行的“通俄”调查、他与特朗普的相关谈话以及他被解职的情况回答提问。科米在陈述和回答参议员提问时指责特朗普政府散布“纯粹的谎言”中伤他和FBI声誉,就他的解职理由撒谎。科米称相信自己被解职的原因是“通俄”调查,目的是“改变调查进行的方式”。

  科米还说,特朗普曾与他单独谈话,要求他终止对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特朗普竞选团队重要成员弗林的“通俄”调查。针对特朗普有无“妨碍司法”的提问,科米回答:“有待特别检察官调查”。

  此外,科米在发言中确认在他被解职前,特朗普本人不是FBI“通俄”调查的对象。科米还表示,虽然特朗普就其竞选团队所受“通俄”调查提出的要求“非常令人困扰”,但特朗普从未要求他停止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

  特朗普私人律师卡索威茨在听证会后发表声明,称特朗普从来没有命令科米停止调查包括弗林在内的任何人。卡索威茨同时指责科米“未经授权泄露(总统)有权保密的信息”,要求就此调查科米。在听证会期间,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向媒体表示:“总统不是撒谎者”。特朗普本人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发声。

  此前一天,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发布科米的书面证词。科米在证词中详述他与特朗普9次单独交谈情况,回应了美国朝野主要关切,也推高舆论关注热度。8日上午的公开听证会结束后,科米继续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出席闭门听证,回答涉及机密信息的问题。

  科米2013年出任联邦调查局长,今年5月9日突遭解职,当时他正在主持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其中一项内容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与俄罗斯方面串通和共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张倩
相关新闻
  • 科米将公开露面 听证会六大悬念待解
    特朗普5月9日突然解除科米职务,当时FBI正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以及所谓“通俄门”。
    2017-06-08 06:46
  • 特朗普律师否认科米国会作证的核心内容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马克·卡索威茨8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否认原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当天在国会作证的核心内容。卡索威茨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自己并无过错,他希望能够继续推进自己的执政议程,处理国家事务,驱散公众心中的乌云。
    2017-06-09 07:28
  • 前FBI局长科米国会作证 称特朗普解雇其理由是谎言
    (记者 邓敏)美国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8日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关于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听证会上作证。在被问及特朗普或其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共谋时,科米表示,他不能在公开听证会上讨论这一问题。
    2017-06-09 07:2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1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