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官员将就涉俄问题在参议院作证
2017-06-07 1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高层美国国家安全官员7日早间将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此次听证会可能涉及一系列备受关注的话题,包括针对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解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的职务一事。

  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 罗杰斯和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麦凯布将出席7日的这场听证会。

  报道指出,这次听证会将为一天之后科米在同一委员会的作证打下基础,科米的作证备受关注。目前,该委员会正对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大选以及俄罗斯方面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之间是否存在任何潜在接触展开调查。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中级别最高的民主党议员、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马克 沃纳称,他预计情报官员将面临提问,涉及特朗普政府是否可能要求其淡化联邦部门对俄罗斯的调查。

  沃纳称,对于是否有证据证明特朗普政府官员与俄罗斯有勾结,他尚未得出任何结论。不过,他提到几位曾与俄罗斯方面接触过的特朗普下属,包括司法部长塞申斯、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以及白宫顾问等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普京接受美国媒体专访 详聊“通俄门”
    陈立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播出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专访。
    2017-06-07 06:45
  • 详聊“通俄门” 普京言峰犀利揭美国“老底”
    普京在专访中再次澄清,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说法失实,相反,美国才是四处干涉他国选举的国家;而所谓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他更是完全不知道。
    2017-06-06 11:47
  • 普京回应通俄门:干预大选无意义 美媒是否已失去理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任重】“我和你的个人关系要比我和弗林的关系近。对于美国情报界得出的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结论,普京反驳说:“你把手指放在世界地图的任何地方,都能听到那里关于美国官员干涉当地大选的抱怨。
    2017-06-06 07:39
  • 特朗普女婿库什纳曾想建秘密“通俄热线”
    陈立希  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爆料,早在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之前,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就曾会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提议开建一条私密的安全渠道,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接触。
    2017-05-28 06:46
  • 到底“通俄”了没?前中情局长国会作证
    郑昊宁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约翰·布伦南23日在国会作证时称,自己去年就已知晓唐纳德·特朗普团队中有人与俄罗斯方面有过接触,但他同时承认这并不能说一定就是叛国“通俄”。
    2017-05-25 06: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7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