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女孩打造“超疗愈”庭院 获“园艺奖”
2017-06-07 09:54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巴沙迪那的房屋向来以园艺著称,不少住户都会花费心力和物力打造自己的庭院,和以往多是白人独占最美庭院奖项不同,今年获奖者中出现了华人身影。一名来自中国四川的20多岁姑娘,荣获Golden Arrows园艺奖。

  巴沙迪那美化委员会(Pasadena Beautiful Foundation)每年春天都会选出年度Golden Arrows园艺奖获得者,评选程序是首先由义工在巴沙迪那九个城区各选出六个候选者,最后由委员会再从每个街区的六名候选者中选出三名。和往年获奖者都是白人长者的惯例不同,今年Christine张脱颖而出。

  Christine身材娇小,外表很难和园艺联系在一起,而且都是她亲力亲为,不是花钱交给园丁作。Christine说,她一年前搬到巴沙迪那,那时她已经开始学插花,她看房屋前院的花草太过单调,就想着像插花一样种上不同颜色的花草,让前院变成一个天然的花池。

  曾经学习过营养学的Christine很善于做功课,她说,她选择的花草标准都要适合加州气候、土壤,且要节约用水。加州的土质比较有粘性,所以需要搭配其他的东西,让土壤变得中性,但也要根据花的特性,比如玫瑰就要在土壤里多放些肥料,如果是沙漠性植物就要放一些沙子。但是花草颜色则看个人审美和喜好,她的选择是一如插花一样冷暖色交叉,色彩更加丰富有节奏。

  园艺不是件简单的事情,Christine说,她在种植花草时常要忙一整天,跑前跑后,去花市买材料搬土种植,全都是自己动手,遇到问题她就上网或者从书本找答案,出钱出力又流汗。但一名邻居告诉她园艺就是疗愈,这让她感触颇深,园艺不仅锻炼身体,且看着花草健康成长茂盛开放,觉得特别开心。

  对于那些喜欢花花草草、又没时间打理的人,Christine说,如果是室外建议种植多肉植物,这些植物只要有太阳和偶尔的浇水就能存活,但如放在室内可能就会死掉,除非室内有充足的阳光。

  是否期待明年再获奖?她说,如果想获奖,就要将现有的花草去掉重新设计,但花草都是有生命的,她不想因为一个奖项,让这些花草被人为死亡。她只会根据植物的特性来选择增减不同的花草,毕竟园艺没有完美状态,只能不断追求更好。(张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26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