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神奇女侠》锁定中美票房首位
2017-06-07 09: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根据DC漫画改编的超级动作大片《神奇女侠》一改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票房低迷的局面,本周末在北美上映后吸金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强势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4日报道,《神奇女侠》在票房上的成功为华纳兄弟旗下的DC漫画出版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

  该片讲述的是盖尔·加朵饰演的公主戴安娜·普林斯经过在家乡天堂岛的训练,化身“神奇女侠”,在一战期间来到人间,捍卫和平、拯救世界的传奇故事。

  报道称,由女导演帕蒂·詹金斯执导的《神奇女侠》成为女导演在北美电影市场取得的最佳首周末开局。其中女性观众占到了52%。时代华纳负责美国国内发行的主管杰夫·戈德施坦说,大多数DC电影首周末60%以上的票都卖给了男性观众。

  他说:“毫无疑问,这一人物触及了时代精神。”

  报道称,《神奇女侠》是詹金斯自2003年执导《女魔头》以来的首个获得赞誉的人物。她取得这些成就恰逢好莱坞的女性导演在就职上面临严重的不平等现象受到密切关注之际。

  2015年,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就好莱坞的雇用状况展开了正式调查,调查仍在进行中。

  《神奇女侠》的海外票房已达1.22亿美元,其中中国贡献了3800多万美元。华纳兄弟将大连万达集团和腾讯控股列为该片的投资人,以有助于该片在中国的营销和发行。到目前为止,《神奇女侠》已在全球市场75%的国家上映。

  报道称,该片的制作成本为1.5亿美元,该片的出资方还包括拉特帕克-沙丘娱乐公司,直到最近,该片的财务小组都是由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共同领导的(姆努钦是该片的执行制作人)。

  二十世纪福克斯的动画片《内裤队长》以235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对于这部制作成本并不高的动画电影来说是个不错的开端。该片由梦工厂动画根据畅销儿童漫画改编。

  另据美国《综艺》周刊网站6月4日报道,在端午节后的首个周末,《神奇女侠》凭借388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轻松成为中国电影票房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和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6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