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完没了!特朗普推特上发文再怼伦敦市长
2017-06-07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日在推特上发文,再次将矛头指向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伦敦恐袭后发表的言论,称对方在找“无力的借口”。

  这是特朗普再次针对萨迪克汗。他4日曾指责萨迪克汗在伦敦恐袭后说出“没必要担心”的话。不过,萨迪克汗的发言人回应,特朗普的推文断章取义、歪曲事实。

  特朗普近期抨击萨迪克汗的做法不仅在英国引发广泛争议,还遭到一些美国政客的质疑。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5日出面为特朗普打“圆场”。

  【再怼伦敦市长】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后,特朗普4日、5日连续两天发文抨击萨迪克汗,将矛头指向后者发表的讲话。

  “恐袭导致至少7人死亡、48人受伤。可伦敦市长却说出‘没必要担心’这样的话来。”特朗普4日在推特上说。

  特朗普的言论立即引发争议。萨迪克汗的发言人随后说,萨迪克汗现在有更要紧的正经事做,没空搭理特朗普这番“断章取义、歪曲事实”的推文。

  按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萨迪克汗的发言人还明确表示,萨迪克汗4日早上在电视讲话中说的是,恐袭发生后,伦敦警方增强警力部署,民众在街头看到更多全副武装的警察后“没必要担心”。这与特朗普所说的“不是一回事儿”。

  不过,特朗普没有因此停止“口水仗”。

  他5日再次在推特上发文说,萨迪克汗在找“无力的借口”,“他需要迅速为其‘没必要担心’的说法(找托辞)。主流媒体正在卖力推销呢”。

  【首相来“帮腔”?】

  面对特朗普近期的言论,萨迪克汗5日告诉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记者,“我没时间回应唐纳德·特朗普的推文。事实上,我正专注于更重要的事情”。

  不过,他当天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有些人想要分裂英国社会”。

  “我们意识到,有些人想要分裂我们的社会……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作出类似举动,无论这个人是不是唐纳德·特朗普。”

  在5日一场记者会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伦敦市长应对恐袭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我认为萨迪克汗做得很好,其他任何说法都是错误的。”特雷莎·梅在被问及特朗普对萨迪克汗抨击一事时说。

  她拒绝对特朗普针对萨迪克汗的言论予以回击,但强调自己在诸如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美国领导人存在分歧。

  【美国政客质疑】

  特朗普近期的言论不仅在英国引发舆论哗然,还遭到一些美国政客的质疑。

  “我为此(特朗普的言论)向英国朋友说声抱歉。”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说。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褒奖萨迪克汗“做得非常出色”,“总统特朗普针对他的抨击无法接受”。

  “我不知道唐纳德·特朗普为什么要贬低一个试图保护伦敦市民的人(萨迪克汗)。这毫无意义。”他5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

  面对多方质疑,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5日出面为特朗普打“圆场”。

  她强调,自己完全不认为特朗普是在“找茬儿”,并坚称特朗普没有扭曲萨迪克汗的说法,是媒体在“刻意宣传”。

  “我认为(特朗普想要强调的)重点是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在全世界不断遭受袭击之际,我们必须开始把国家安全和全球安全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6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