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控血糖长效针:效果或达数周
2017-06-07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杜克大学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针剂,能有效控制血糖,效用可达数周,有望减轻Ⅱ型糖尿病患者的痛苦。

  这种针剂注射入体内后,在体温作用下变成可溶性凝胶,缓慢溶解,释放药效,帮助血糖水平正常化。研究人员在由英国《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发表的论文中写道,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显示,这种针剂控制血糖水平的时间最多可比现有疗法长3倍。目前Ⅱ型糖尿病治疗大多需要一天至少给药一次,市面上最长效的血糖控制类药物度拉糖肽则需要一周注射一次。

  研究人员还用老鼠实验了这种针剂。

  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论文作者克利·卢京比尔的话报道:“关于这项研究,目前我们能证明,可以让这种药物的药效在非人灵长类动物身上持续两周以上。鉴于我们人类的新陈代谢比猴子和老鼠慢,这种药物对人类的效用应该能持续更长时间,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实现Ⅱ型糖尿病患者两周甚至一个月注射一次。”(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研究表明:卧室内放电视 儿童易肥胖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卧室内有电视的儿童,肥胖风险明显高于同龄人,女孩所受影响更大。
    2017-06-05 06:45
  • 瑞典研究人员:喝茶或改变女性基因
    【新华社微特稿】环境与生活方式能令人发生表观遗传变异,也就是基因表达发生改变,但不涉及DNA序列的变化。
    2017-06-03 06:55
  • 外媒:世卫警告烟草威胁 研究称中国多数烟民漠视吸烟危害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外媒称,世界卫生组织在5月30日发表的报告中警告说,吸烟不仅毒害肺部,而且烟草还对全球环境构成威胁。据美联社5月31日报道,一项长期研究发现,中国大多数烟民没有戒烟意愿,并漠视吸烟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
    2017-06-01 13:1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6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