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提名人选称美国需改革经济政策
2017-06-07 1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提名人选凯文·哈西特6日表示,如果不改革经济政策,美国将难以实现增长目标。

  哈西特当天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不改革政策,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将仅维持在2%左右,难以实现特朗普政府3%的经济增长目标。

  哈西特说,税收政策的彻底改革可以大幅提高经济增速,同时,移民可以增加劳动力供给,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不过他也表示,移民政策的制定有多重考虑因素。

  一些美国经济专家认为,随着美国人口老龄化、劳动力和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美国长期经济增速将保持在2%左右,不大可能达到3%以上。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一般由三位学术型经济学家组成,主要负责白宫内部经济分析,包括联络商务部、劳工部等联邦政府部门向白宫汇报美国经济数据情况和准备向国会提交总统年度经济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