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证实轰炸亲叙利亚政府武装力量
2017-06-07 09: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军中央司令部6日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军事联盟当天轰炸了一支进入叙利亚南部“冲突降级区”的亲叙政府武装力量。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由超过60名武装人员和坦克等装备组成的亲叙政府武装力量当天无视警告进入叙南部坦夫山一处“冲突降级区”,对驻守该地的联军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构成威胁。

  声明说,联军随即对该武装力量进行了轰炸,炸毁了对方的大炮和防空武器。声明并未提及空袭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美军中央司令部当天还证实,联军曾在5月18日打击过一支进入坦夫山“冲突降级区”的亲叙政府民兵武装。

  据俄罗斯和美国此前达成的协议,坦夫山西北部区域被认定为受保护的“冲突降级区”。数月来,美国主导的军事联盟在这一地区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5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备忘录,涉及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此举意在停止冲突、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