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华人投资私立高中毕业生成绩突出引关注
2017-06-01 1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大学预备高中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摄影 赵汉荣

  新华网洛杉矶6月1日电(记者 黄恒)春末夏初是美国高中毕业季,位于洛杉矶的美国大学预备高中(American University Preparatory School,简称AUP)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受到当地政府和教育界的瞩目。

  5月27日,AUP举行了由市政府出面主办的毕业典礼,这在当地极为罕见。这并不是一所百年名校,而是一座寄宿制私立学校,成立时间短、规模小,2017年才有了第一批毕业生共12个人。但这12名毕业生收到了美国48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平均每人收到4个。其中两人被斯坦福录取,一人同时被斯坦福与麻省理工学院录取。其他的毕业生分别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朱丽亚音乐学院、密歇根大学等瓜分。

  这所高中国际化和精英化程度非常高。学生一半来自美国国内,另一半来自世界各地,入学者必须通过严格的能力测试,而后他们将面对3年的精英培育。


美国大学预备高中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摄影 赵汉荣

  AUP全校有50名学生,却有18名教职人员,每位老师都是该学科的专家。他们采用独特的小班教学方式,一班只有5到6名学生。课程内容设置打破传统学科分类模式,遵循全新的跨学科教育理念。学校一共5门课,分别是学术领导课程、跨学科与全球研究、视觉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和计算机科学。老师不仅重视学生的成绩,更重视提升学生对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同时挖掘学生的天赋才艺,这种教学理念和美国名牌大学的理念非常接近,毕业生自然受到欢迎。


美国大学预备高中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摄影 赵汉荣

  该校校长、教育学博士伍兹曾任洛杉矶比华利山联合学区总监和圣马力诺学区总监。他结合自己的教学管理经历指出,公立学校是规章制度优先,要同时为成千上万的学生提供教育服务。他说,“而在在这种小型私立学校,教学是个性化的,要根据每一个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学,通过各种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5月27日当天,这座学校的创办人、中国企业家黄伟也出席了毕业典礼。据校方介绍,黄伟是第一个在美国建立全日制私立学校的中国人,他设立了奖学金,为成绩优秀但家境贫寒的学生提供资助,助他们圆梦。

  面对首批成绩喜人的毕业生,黄伟既有欣慰,也有遗憾。他遗憾的是,虽然每年会收到两百多来自中国的入学申请,但还没有一名中国学生能通过入学考试,因此未来两年,AUP将没有中国毕业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2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