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股高歌 亚马逊股价突破1000美元大关
2017-06-01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亚马逊公司股票5月30日首次短暂突破每股1000美元关口。

  亚马逊股价在不到两年时间内翻了一番。与此同时,亚马逊的业务快速增长,横跨电商、娱乐和数据存储等行业。

  雅各布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瑞安·雅各布说:“对于许多消费者和投资者而言,胜利的旗帜已经为亚马逊挥舞。如今,亚马逊是零售业大鳄。难以想象任何人有资源追上。”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在美国注册上市的企业中,仅4家股价在交易中达到4位数。亚马逊股价30日盘中一度上涨至每股1001.20美元,随后报收于每股996.70美元。

  与此同时,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股价正在逼近每股1000美元关口。字母表股价当天报收于每股996.17美元。

  【技术股高歌】

  最近数月,除能源行业外,其他行业的股票在美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技术股的涨幅尤为吸睛。

  脸书、亚马逊、奈飞和字母表这四家企业(在美国简称FANG)的股价今年迄今上涨大约30%。与之对比,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上涨大约9%。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技术类基金的投资额正在以15年来最快年率增长。

  投资者受脸书和字母表吸引,因为它们正从传统媒体分流许多广告合同。奈飞则依赖于国际订阅用户增长。然而,考虑到增长空间和潜力,投资者认为亚马逊独具优势。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萨蒙上月在研报中写道:“亚马逊依然符合新资本的胃口。”

  亚马逊在美国已经碾压甚至摧毁数以十计零售商,同时攫取10%的国内零售市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马克·马哈尼上月说:“亚马逊零售收入已经连续19个季度实现20%增长。这意味亚马逊的零售增长从未如此坚挺。”

  亚马逊不仅零售业务持续增长。这家企业现在10%的销售额来自网络存储和计算技术租费。

  【亚马逊传奇】

  亚马逊1997年5月上市交易。如果投资者在首个交易日投资100美元买入亚马逊股票,现在这一小笔钱应该膨胀至超过5万美元。按照每股1000美元价格计算,亚马逊市值现在约为4780亿美元,在美国企业中排名第四。

  亚马逊的市值现在是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的两倍,是塔吉特百货公司的超过15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所持亚马逊股票市值已达大约800亿美元。

  股价超过1000美元的其他企业包括在线旅行预订商普利斯林公司、地产开发企业NVR公司、肉制品和远洋企业Seaboard公司,以及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走进亚马逊实体书店
    亚马逊书店并不是传统书店的翻版。按亚马逊的说法,实体书店是亚马逊网站的物理延伸,运用亚马逊20多年网络售书经验,融合线下与线上购书的益处。亚马逊书店在图书选取、布置方式和定价方面都与传统书店拉开距离,而大数据分析是亚马逊书店的一大优势。
    2017-05-16 19:20
  • 亚马逊CEO贝索斯为圆航天梦年烧10亿美元股票
    卜晓明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说,为实现他把人送入太空的梦想,他每年卖掉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向蓝色起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2017-04-07 06:55
  • 股价上涨 亚马逊CEO贝索斯跃升全球第二富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股价上涨,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送上全球第二富的位置。
    2017-03-31 06:5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