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返美 先发推“辟谣”力挺女婿库什纳
2017-05-30 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女婿库什纳。(新华/法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结束为期9天的中东和欧洲之行,27日返回美国。在特朗普外访期间,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被曝曾向俄罗斯驻美大使提议,开建私密“通俄热线”,引发舆论轩然大波。

  对此,特朗普28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接连发文,力挺库什纳,谴责美国媒体没有事实根据,散播“假新闻”。

  【“假新闻”】

  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爆料,早在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之前,库什纳就曾会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提议开建一条私密的安全渠道,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接触。该渠道的安全性可经由俄罗斯驻美外交设施保障,以避开美方监听。

  《华盛顿邮报》报道,库什纳的提议甚至让基斯利亚克吃惊,后者向上级汇报时“走漏”消息,才被美方获知库什纳的打算。

  库什纳现年36岁,从事房地产生意,与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育有3个子女。特朗普上任后,他出任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媒体此前曝出,库什纳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和竞选结束后,三度与俄方官员“暗中”会晤。

  就《华盛顿邮报》这一报道,特朗普28日发表推文称:“我认为,许多从白宫泄露出来的消息都是假新闻媒体编造的谎言。”

  “不论何时在假新闻上看到‘消息人士说’这样的用词,他们都不会提到具体人名,”特朗普写道,“非常可能的是,这些消息人士根本就不存在,而是由假新闻记者杜撰。”

  “假新闻是敌人,”他在推文中写道。

  【“不算错”】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官员竭力淡化库什纳“通俄热线”影响。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28日做客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时表示,这类做法“正常且能接受”,因为与那些可能不太友好的人或机构打交道时,多条路总是“好事”。

  凯利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也做出类似表态,称特朗普团队在准备接手白宫时想要和俄罗斯建立联系,并没有错。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没有直接回应库什纳“通俄热线”一事,但表示这类备用沟通渠道并非不同寻常。

  相反,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亚当·希夫明确表示,库什纳提议开建“通俄热线”有问题。他说,美国政府会建设秘密沟通渠道,比如在人质解救谈判和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然而,特朗普团队据信在竞选中得到了俄罗斯的帮助,库什纳还想开建“通俄热线”掩人耳目,“这让人不得不问,他们想要躲着谁?”

  今年1月初,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对这一说法,俄罗斯断然否认。特朗普则否认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合谋。(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女婿库什纳曾想建秘密“通俄热线”
    陈立希  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爆料,早在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之前,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就曾会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提议开建一条私密的安全渠道,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接触。
    2017-05-28 06:46
  • 女婿牵头 特朗普新设“美国创新办公室”
    库什纳希望“创新办”成为一个进取、非意识形态的创意工厂,能够吸引政府内外的人才,成为政府与商界、慈善界和学术界沟通的渠道。曾长期担任特朗普发言人的白宫幕僚霍普·希克斯认为,特朗普希望通过“创新办”把他经商时的一些做法“机制化”,让政府部门有效、划算地开展工作。
    2017-03-28 16:35
  • 特朗普女婿将接受参院质询 被指曾与俄官员会晤
    据外媒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和助理库什纳(Jared Kushner)将接受一个调查特朗普阵营与莫斯科关系的委员会的调查。这两次与俄国高官的会晤分别是去年12月在特朗普大厦与俄国大使谢尔盖·I·基斯利亚克(Sergey I. Kislyak),以及与俄国有开发银行老板的会谈。
    2017-03-28 15:1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1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