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黑山总理、跟马克龙比握力 特朗普真会抢镜头
2017-05-27 0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5月2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各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为北约新总部大楼揭幕,特朗普在揭幕仪式上敦促北约领导人“公平分担”防务开支。仪式现场,特朗普用手拨开挡在前面的黑山共和国总理杜什科·马尔科维奇,自己走向队伍前方,与其他北约领导人交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在北约峰会上要求盟友交更多“保护费”,不过更吸引眼球的是,与会领导人准备合影时,特朗普一把推开黑山总理,挤到前排。他还让法国新总统体验了一回自己的“握手外交”。

  当与会领导人步入北约新总部准备集体合影时,媒体拍到,黑山总理杜什科·马尔科维奇正要开口同身前的立陶宛女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说什么,右胳膊却被身后的人拍了一下,旋即被推开。马尔科维奇一看是特朗普,保持微笑。而特朗普眼往前方,颇为自信地整了整身上的西装,对马尔科维奇连看都没看一眼。回过头来的格里包斯凯特则以为是特朗普要跟她说话,两人交谈起来。

  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解释说,特朗普只是走到他的指定位置而已。黑山《维耶斯蒂日报》说:“特朗普似乎不想让任何人的存在感盖过他”。一些巴尔干国家新闻网站在报道标题中问道:拍合影,也要“美国优先”?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19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