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动驾驶汽车来了 卡车司机最倒霉
2017-05-26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盛集团近日发布报告说,自动驾驶汽车的全面兴起将让货车司机大批下岗,对他们的影响远超于出租车司机和公交车司机。

  这份报告将自动驾驶汽车分为部分自动驾驶、半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三类。它预测,半自动和全自动驾驶汽车销量有望分别在2025年、2030年前后各自达到汽车总销量的20%左右。随后,随着社会接受度增高和相关法规健全,自动驾驶汽车对人工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到2042年,预计司机下岗速度达到平均每月2.5万人,一年合计下岗人数达到3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货车司机,这与当前美国就业市场上司机构成相符。

  2014年数据显示,美国劳工市场有400万名司机,其中310万名为货车司机。(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研究显示少量自动驾驶汽车有助交通畅通
    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与至少20辆人工驾驶汽车持续环绕一段轨道行驶。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只要通过控制这辆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速度就能疏通交通,并使总油耗下降。
    2017-05-23 13:20
  • 美媒称中国汽车业掀起机器人革命:焊接喷漆已基本自动化
    美媒称,甚至在十年前,中国的汽车制造业还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技术水平相当低。中国进入机器人研发领域相对较晚,却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变成了领先国家,这得益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图为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现场。
    2017-05-15 08:47
  • 德国通过首部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
    德国联邦参议院12日通过法律,允许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未来在特定条件下代替人类驾驶。
    2017-05-13 16:2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18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