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美墨边境探访:特朗普高墙挡不住火爆边贸

2017年05月20日 06:20:0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移民局局长鲁道夫·菲格罗亚对记者说,解决美墨边境非法移民问题的核心在于建立一个有效机制提升两国发展水平和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边境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特朗普的做法只会让事情向相反的方向发展。可以预见,一堵高墙难以抑制一直以来活跃兴旺的边境民间贸易。

加州帝国郡与墨西哥有较长的边境线,北近洛杉矶,南靠墨西哥,是民间边贸最活跃的地区。在建的占地约500亩的帝国国际边贸中心以中国商品批发贸易为主。该项目负责人罗俊男告诉记者,依托帝国郡的地缘和贸易优势条件,中国商品在边境广受墨西哥人欢迎,“每天从边境排队往返两国的墨西哥人络绎不绝,我们的不少客人开着皮卡跨境购买中国产的商品带回墨西哥”。

“从我们的经验看,边境贸易不仅带给美墨两国人实惠,还促进了中国商品走入中南美洲市场”,罗俊男说。

在当地民众看来:边境墙,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这里是美国通向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的一道大门,把大门堵住是一个愚蠢的做法。”餐厅领班波尔多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09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