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美墨边境探访:特朗普高墙挡不住火爆边贸

2017年05月20日 06:20:0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有墙也恐成摆设

修建边境墙,特朗普并非第一人,墨美边境隔离墙已经存在了近百年。在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和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的两个时期,边境墙的规模迅速扩张,基本已经覆盖了美墨边境的主要口岸城市。

边境墙西侧的起点位于太平洋沿岸城市蒂华纳海边沙滩,高达十余米的铁墙从这里向东延伸,不见尽头,就连海上也有一段防止偷渡的“水上隔离墙”。越过边境墙靠美国的一侧筑有一道简单的防护栅栏,一些美国警察警惕地沿着边境线来回巡逻。

一名生活在蒂华纳附近的小男孩告诉记者:“翻越边境墙一点都不困难。”话音刚落,他便爬上了墙,站在墙上朝记者挥了挥手,然后跳下去从墙下方的一个破洞里钻了回来,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两分钟。

记者在美墨边境过境通道上随机采访了10名墨西哥人,有3人住在墨西哥却在美国工作。很多美国工厂会来墨西哥寻找廉价劳动力,他们支付给墨西哥人的薪水不足美国工人一半。“即使有墙,他们不还是来墨西哥招工吗?”蒂华纳红十字会负责人塞萨尔质疑。

在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美国一侧的卡莱克西科市区海关关口前,络绎不绝的墨西哥人在美国购物、工作、上学完通关返回墨西哥生活。新华网发 辛北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09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