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美墨边境探访:特朗普高墙挡不住火爆边贸

2017年05月20日 06:20:0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在美国挣钱、在墨西哥消费,这个现象很普遍。特朗普可以修一堵墙,但美国公司还是会需要墨西哥人去工作,”一名正打算去美国工作的墨西哥妇女说道。

对于非法移民,几米高的墙并不能带来跨越的实质障碍。美国加州南部帝国郡边境城市卡莱克西科(Calexico)的意大利餐厅马里诺的领班里奥·波尔多已经60岁,他认为,对那些真正想要定居美国的非法移民来说,特朗普修多高的墙都没有用,“他们总会想办法过去的,从天上、从地下,他们总有办法”。 

这一点也为美国边防巡逻委员会副主席肖恩·莫兰所承认。莫兰2016年11月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如果你造一堵20英尺高的墙,他们一定会找到21英尺的梯子,然后翻进来”。 

据拉丁美洲货币研究中心的数据,墨西哥向美国的移民潮自2008年起就已经逐年递减。特朗普签署“修墙令”恰逢移民潮处于最低谷时期。有分析指出,在此趋势下,边境墙对控制移民流入的有效性值得商榷。

在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美国一侧的卡莱克西科市海关关口前的商业区,络绎不绝的墨西哥人通关到美国一侧购物。新华网发 辛北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09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