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加州商务峰会开幕
2017-05-10 0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二届中国-加州商务峰会9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本次峰会是正在这里进行的“中国周”期间最重头的一场活动。当地时间9日上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美国加州州长布朗等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当晚,已宣布参选下届加州州长的现任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将出席闭幕式。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河北、山东、广东、重庆、内蒙古等省区市的近170位中方商务部门或企业界代表,以及加州国际贸易发展中心、加州交通运输局、加州能源委员会、洛杉矶港等美方有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与会。

  中国-加州商务峰会以促进“中国省-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框架下的省州经贸合作为主题,是推动中国与加州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峰会期间,中美双方将围绕清洁技术、电子商务、农业、基础设施等4个专题展开研讨和对接,并就跨境投资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进一步增强中美地方与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

  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十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将为加州出口创造商机,上海、内蒙古等地的农产品企业将为加州农产品直接进入中国分销网络提供可能。多家中国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企业到加州寻找商机,加州的运输、能源、信息技术、制造业、生物医药等领域企业也希望通过这次峰会寻找中方合作伙伴。

  加州州长布朗对中国-加州商务峰会再次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增强加州同中国有关省份的伙伴关系,为洛杉矶、加州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刘海彦对中新社记者说,今年峰会有以下亮点:一是地方和企业参与热情更高,人数和范围都比去年有所增加;二是分组讨论更加务实,对项目推介和企业对接的扶持工作更加细致;三是增加了网络视频直播,让没能现场参会的感兴趣的企业也能同步收看峰会实况,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张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98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