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有助婴儿健康新证据
2017-05-10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知道母乳喂养好。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不止是母乳本身,就是妈妈乳头及周围皮肤上的细菌也有助于宝宝肠道健康。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8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上刊文说,他们对107对母婴展开调查,在宝宝第一年采集母乳、婴儿粪便和母亲乳头周围皮肤样本,对这些样本进行细菌分析。结果显示,母乳喂养的宝宝粪便细菌构成不同于喝配方奶粉的宝宝。一般来说,宝宝肠道内三成有益菌直接来源于母乳,另有一成有益菌来自母亲乳头周围皮肤。另外,宝宝添加辅食后继续母乳喂养,同样能收获大量有益菌,促进身体健康。

  不过,这项研究没有涉及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如何获得健康的肠道菌群结构。

  先前研究证明,宝宝早期形成健康合理的肠道菌群结构,有助降低哮喘、过敏和肥胖几率,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甚至能影响大脑功能。(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母乳喂养对新生儿好处颇多 但分享需谨慎
    路透社21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反对通过网络或其他非正式渠道共享母乳,理由是这些母乳可能遭到细菌或病毒污染,也可能含有药物或毒品等成分。
    2016-12-22 06:46
  • 专家:母乳喂养“利国利民” 还能提升寿命
    【新华社微特稿】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周刊29日刊登一篇研究文章,认为母乳喂养不仅降低婴儿死亡率、提升产妇健康水平,而且能通过孕育出更聪明的下一代帮助国家节省相关经济损失。
    2016-01-31 14:56
  • 更多美国医院鼓励母乳喂养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表明,更多的美国医院鼓励新妈妈们进行母乳喂养,并强调,这种做法对新生儿和母亲都有“巨大的健康好处” 。
    2015-10-08 22:56
  • 研究结果显示非母乳喂养不影响智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但英国一项研究结果则告诉妈妈们,是否母乳喂养对孩子智商没有影响。
    2015-10-06 15:0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7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