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奖得主呕心力作上市 披露奥巴马恋爱史
2017-05-05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作家、普利策奖得主戴维·加罗历时近10年所著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传记《新星》(Rising Star)将于本月在美国上市,书中首次详细披露了奥巴马在遇到米歇尔之前的一段恋爱史。

  加罗33岁时凭借为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所作传记,获得1987年的普利策奖。30年后,他完成了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的传记《新星——贝拉克·奥巴马的成长》。

  上月,首次为新书面市接受采访的加罗说,他为完成这部长达1500页的传记,做了超过1000个采访,书内的尾注就超过200页。“它涵盖了一切,从上世纪50年代末他的父亲离开肯尼亚,一直到2016年。不过这本书主要关注的是2007年之前的时期,”加罗说。

  市面上已有数本关于奥巴马的传记,而奥巴马本人2009年开始首个总统任期时也出过自传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据说,奥巴马和妻子今后可能分别出书,记述白宫岁月。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加罗的这本传记包含一些奥巴马个人生活中未被披露过的内容,例如他在芝加哥遇到米歇尔之前曾两次向当时的女友求婚。

  在《我父亲的梦想》中,奥巴马也曾提到这位名为希拉·三芳(音译)·贾格尔的女性,但着墨不多。

  加罗的书中提到,现年53岁的贾格尔有荷兰和日本血统,是一名人类学家,对朝鲜半岛问题有深入研究。贾格尔接受加罗采访时,将她与奥巴马相处的那段经历描述为“只有我们二人的孤岛”。她说奥巴马将家庭生活和工作区隔开来,她平时不会见到他的同事。1986年,当他们看望贾格尔的父母时,奥巴马第一次向她求婚,但遭到她父母的反对,理由是仍在攻读博士学位的贾格尔年龄太小。

  贾格尔回忆,到了1987年初,25岁的奥巴马忽然变得壮志满怀,“有了成为总统的想法”。

  按照贾格尔的说法,奥巴马认为,一名非黑人配偶会影响他作为黑人的政治前途。两人进行了大量关于种族和政治话题的讨论,而不再谈婚论嫁。奥巴马前往哈佛大学法学院读书前,邀请贾格尔同往并再次向贾格尔求婚。贾格尔当时则认为,奥巴马是在两人终将分离的绝望心情下提出求婚,并且当时贾格尔即将前往韩国完成博士论文研究,她为奥巴马不为她的学业着想而心生怨恨,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1990年到1991年,贾格尔也进入哈佛大学就读,而那时奥巴马已经与米歇尔结识。不过,据贾格尔回忆,她与奥巴马当时仍不定期地约会了一段时间,她“一直为此感到羞愧”。

书中写道,婚后米歇尔常常劝说奥巴马不要参与公职选举,当他不能陪伴自己和两个女儿时多有不满。书中记录,奥巴马曾向一名朋友抱怨说,米歇尔常常谈到钱,质问他:“为什么不去找份好工作?你是律师,可以赚到我们需要的钱。”

  按照加罗的说法,他数次与奥巴马见面,讨论这本传记的内容,但二人的对话并未被记录下来。他承认,奥巴马“强烈反对”书中的一些说法。对此,加罗认为:“我可以公正地说,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事发生,即当一个人成为美国总统,这个人很容易认为,其他所有人对一件事的记忆,都不如自己的那个版本(准确)。”(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奥巴马公布总统图书馆设计方案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3日在芝加哥公布了包括总统图书馆在内的总统中心设计方案,按照计划,这一工程将在2021年完工并对外开放。
    2017-05-04 10:11
  • 出场费40万美元?奥巴马华尔街演讲挨批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时多次敲打华尔街“秃鹫”,卸任不足百日便被曝接受一家华尔街投行的演讲邀请,“出场费”高达40万美元。奥巴马2009年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竞选总统并不是为了帮助华尔街的银行大佬排忧解难”。
    2017-04-27 13:23
  • 奥巴马卸任后重返公众舞台 现身芝加哥大学演讲谈笑风生(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4日,美国芝加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卸任后首度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他当天参加芝加哥大学的论坛,面向年轻人发表离职后的首次公开演讲。(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4日,美国芝加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卸任后首度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他当天参加芝加哥大学的论坛,面向年轻人发表离职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2017-04-25 12:52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犹他爵士队客场以104比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晋级西部半决赛。[详细]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