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海底捞年内或在海外开十家新店
2017-05-05 07: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称,今年可能新开80家门店,其中十家新店将开在海外。张勇海同时预计,海底捞今年营收将增长30%以上,达到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

  据彭博新闻社4月28日报道,其实在今年2月的“2017中国连锁餐饮鹏城峰会”上,海底捞联合创始人施永宏也曾透露,海底捞预计今年会在伦敦、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海外市场开店。

  这预示着,已经有5年海外市场经验的海底捞要加速海外市场的扩张了。

  2012年开始,海底捞首家海外店在新加坡开业之后,开启了其海外市场之旅。此后海底捞将门店开到了美国洛杉矶、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地。目前,海底捞在这些海外城市共有八家门店,其中新加坡三家。今年2月,海底捞还在香港拿到了合适的位置,将于5月份开设香港首家旗舰店。

  根据海底捞旗下火锅料供应商颐海国际的财务数据,2015年海底捞海外七家店总收入为2.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4亿元,相较2014年增长180%。

  而同年海底捞国内142家门店的营收为50.85亿元,相比之下,海外门店显然营收情况更好。

  据介绍,海底捞已经在当地推行新的经营方式,如供应单人火锅和套餐、播放流行音乐,营造夜总会般的氛围。并向顾客展示员工的拉面技艺。

  与此同时,海底捞在国内的招牌服务如“等位的客人可免费享受擦皮鞋、美甲等服务”也将在国外实施。

  不过,有消息报道,这些让中国消费者无法拒绝的海底捞服务并不受美国消费者欢迎,服务理念与异国文化也未能完全匹配,甚至此前还有海底捞即将退出日本市场的传闻。

  目前在海底捞的洛杉矶餐馆内,美国本地人只占到顾客总数的10%左右。

  对于这些开拓海外市场的餐饮企业来说,如果只是让华人认同并不困难,但他们的野心显然是让当地人也爱上中餐,这恐怕需要些时日。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登陆海底捞官网,在首页上就能看到新加坡海底捞、美国海底捞和韩国海底捞的登陆入口。点击进去,分别是当地官方语言显示的主页,内容和中国官网一样,包含餐厅查询、菜单、公司介绍和新闻发布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犹他爵士队客场以104比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晋级西部半决赛。[详细]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