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识别技术究竟靠不靠谱?纽约警局吃官司
2017-05-05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面部识别技术日益成为美国警察的办案利器,但这项技术靠谱吗?美国一家智库机构近日状告纽约警察局,指责后者拒绝公开有关档案,并担忧这项技术可能“认错人”,以致无辜者面临牢狱之灾。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日报道,美国乔治敦大学法律中心下属的隐私和技术中心先前要求纽约警察局公开有关面部识别技术的详细文件,遭拒绝后,果断打起官司。

  面部识别技术通过特定算法,对比驾照、护照、警方数据库、甚至社交媒体和约会网站上的照片,从而锁定犯罪嫌疑人。然而,由于在具体操作中缺乏规范,“认错人”的情形不容忽视。

  隐私和技术中心一项研究显示,面部识别技术的准确率低于指纹识别,且在识别非洲裔人士时,准确率更低。

  2015年,纽约警官爱德华·科埃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近年来引入面部识别技术后,纽约警察局已通过该技术锁定约1700名嫌疑人。但他同时也承认,曾“认错”5人。

  今年3月,美国政府问责局曾发布报告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充分遵守隐私规定,并且没有采取充分措施以确保面部识别技术的精准度”。(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人脸识别自助通关机亮相加拿大渥太华机场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3月20日开始,飞抵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旅客,可以在入境时使用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自助通关服务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称,该设备可以加强边检安全,同时可在繁忙的机场节约旅客的时间。
    2017-03-21 14:18
  • 智能应用:情绪也能被识别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可穿戴的应用程序,能根据人们谈话时所用的词汇及语气,识别话语背后的情绪,促进人们更好地交流。成立于2009年的一家美国公司,能通过摄像头捕捉、记录人的面部肌肉运动,并根据算法模型,分析面部表情,得出情绪的相关结论。
    2017-03-13 07:29
  • 手机新妙用 面部识别应用或可筛查基因疾病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一家医院最近使用手机应用筛查罕见的基因疾病,通过分析就诊者的面部特征推断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测DNA,排查潜在基因疾病风险。
    2017-04-19 06:52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犹他爵士队客场以104比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晋级西部半决赛。[详细]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8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