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结束快半年了 希拉里与特朗普还在怼
2017-05-05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已经快半年,落选候选人希拉里和当选总统的特朗普还在斗嘴。希拉里说,特朗普当选是靠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和俄总统普京“帮忙”;特朗普立即回应道,希拉里在为没当上总统找借口。

  希拉里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中说,“我当时正朝着获胜前进”,但是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决定重启“邮件门”调查和维基揭秘网站曝光民主党和希拉里竞选班子内部邮件“吓跑了”她的支持者。

  “如果投票日是10月27日,那么我才是你们的总统,”希拉里称。科米去年10月28日致信国会,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并在距11月8日投票日仅两天时才宣布,维持先前调查的结论,即希拉里没有蓄意违法行为,不建议起诉。

  美国情报机构称,俄罗斯政府通过黑客侵入民主党和希拉里竞选班子邮件系统并泄露邮件,以打击希拉里的支持率,帮助特朗普获胜。希拉里2日认定这一说法,并把矛头直指俄总统普京:“他无疑干扰了我们的选举。他显然伤害了我,帮助了我的对手。”

  俄政府坚决否认“黑客”说,特朗普也不承认自己靠俄罗斯“帮忙”而当选。

  希拉里还把失利归咎于性别歧视,称厌恶女性的现象在“政治、社会和经济生活中比重非常大”。

  特朗普当天立即在推特上发文回击,写道,“特朗普与俄罗斯(有关联)的谎言是民主党用来掩饰竞选失败的借口”,而科米是对希拉里“最好”的人,因为他“对她干的许多坏事睁一眼闭一眼”。(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新书曝希拉里败选后致电奥巴马:“总统先生,我很抱歉”
    希拉里 克林顿原本极有希望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不料半路杀出个唐纳德 特朗普,彻底粉碎了她的白宫梦。’”  这本新书还披露称,希拉里撰写败选演讲时拒绝了助手提出的批评特朗普的建议,她说她想要“优雅地退出”。
    2017-04-18 14:36
  • 阿桑奇称希拉里“说谎” 指其为“利比亚屠夫”
    据外媒3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称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为打着和平旗号的“利比亚屠夫”,并指责其说谎。日前,希拉里在接受采访时称,其2016年总统竞选败选归咎于“俄罗斯的维基解密”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
    2017-05-04 09:29
  • 希拉里不甘认输:没有FBI捣乱 她就是总统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败选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纽约出席“救援女人”组织活动时,接受采访并指责普京、维基解密以及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偷走了”她几乎到手的胜利。
    2017-05-03 10:47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犹他爵士队客场以104比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晋级西部半决赛。[详细]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8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