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为美科学家颁发国际科技合作奖
2017-05-04 07:32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日为获得2016年度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美国著名气候研究专家约翰·库茨巴赫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岑建君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库茨巴赫在中美有关地球古气候研究合作中作出的贡献。岑建君说,库茨巴赫是世界一流的气候模拟学者,也是古气候模拟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近30年,给中国科学家无私传授学术知识与智慧,帮助中国年轻人才成长和步入国际学术舞台,并推动了一些中美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的产生。

  库茨巴赫在颁奖仪式上说,获得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让他倍感荣幸。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感谢中国政府近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的领导作用,赞赏中国所作出的努力和巨大贡献,并希望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加强合作。(记者高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8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