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荒再见!好莱坞编剧达成协议 不闹罢工
2017-05-04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开心地报告一下:我们达成协议了!”美国编剧协会的谈判代表比利·雷洛杉矶时间2日凌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

  这宣告了好莱坞影视编剧已与大型电影制作公司初步达成协议,避免了编剧们继2008年后再度大规模罢工的情形出现。

  英国广播公司称,2007年至2008年的编剧大罢工估计给好莱坞所在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造成超过20亿美元的损失。

  【初步协议】

  好莱坞编剧与电影公司的马拉松式谈判自今年3月13日开始。按美联社说法,双方上一份合同于5月2日凌晨到期,经过最后一分钟的讨价还价,最新一份为期3年的协议初步谈成,在得到美国编剧协会成员认可后才能生效。

  美国米尔肯学会首席研究员拉斯·迪沃尔估计,如果此次编剧们重现类似于2007年至2008年规模的罢工,将给加州造成25亿美元的损失。

  达成协议后,一些深夜脱口秀不至于出现“无米下锅”的局面,而各大电视网络即将开始的美剧播出季也不会受到干扰。

  截至2日早晨,美国制片方尚未公布协议细节。而美国编剧协会为会员提供的备忘录显示,被编剧们视为关键因素的医保计划的“清偿能力得到了数年保障”,编剧们在每个美剧季中获得的工资较此前有所提高,他们的税后收入也将增加。

  备忘录称,编剧们有望比此前多获得1.3亿美元的报酬。

  【行业变化】

  美国编剧协会现有会员约9000人。尽管如今美剧数量较以往有所增加,但每一部美剧的集数大幅缩水,从原来的22至24集,降至如今的10集左右,而编剧们签订的合同又是按集数获得报酬,这导致编剧最近两年的收入较以往下降了约两成。

  不仅是美剧集数缩水,随着在线视频网站的兴起,编剧们还希望能获得视频重放所带来的版税收入。(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好莱坞编剧罢工箭在弦上 娱乐生产线恐停摆
    卜晓明  美国编剧协会成员投票结果显示,成员压倒性支持发起罢工。
    2017-04-27 06:45
  • 好莱坞演员也需要“匠人精神”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从《泰坦尼克号》一炮而红之后的沉沦到《荒野猎人》的成熟,有一个曲折的成长过程。其实,无论新秀、老将,众多敬业的演员都甘愿为角色去作出巨大牺牲,包括牺牲形象,因为,他们知道真正打动观众的永远是角色。
    2017-04-26 07:39
  • 美媒称好莱坞日益依赖中国市场:没有中国拍不了电影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美媒称,美国电影行业已离不开中国的投资者及其超过10亿的潜在观众。国际授权业协会大中华区负责人黄玉芬说,到2020年中国的特许商品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届时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特许商品市场。
    2017-04-20 07:4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6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