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美平安留学有奖知识竞赛(旧金山)举行
2017-05-02 14:16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4月30日,第一届北美平安留学有奖知识竞赛(旧金山)线下比赛及颁奖仪式在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包括旧金山湾区13所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组织的代表队和旧金山社区青年中心组织的高中队在内1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加大旧金山分校、东湾州大、圣荷西州大、加大戴维斯分校、旧金山州大、迪安萨学院6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副总领事查立友出席并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罗林泉总领事致词

  在致词中,罗林泉总领事向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祝贺,对为本次活动作出积极贡献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比赛只是一个手段,我们搭建这个平台,目的就是激励大家去学习了解平安留学知识,掌握必要的平安留学技能,提升安全防护意识。但这只是第一步,实现平安留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大家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开始,做到学以致用,既要保护好自己,也要积极去帮助别人。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尽己所能,关心、帮助祖国的学生,让他们远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本次活动联合主办单位今日看点传媒集团董事长杨宗和、赞助单位旧金山华助中心董事长雷振泽、湾区知名侨领吴国宝及其他赞助单位或个人代表、评委专家、支持单位和协办单位代表、湾区高校中国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活动现场

罗林泉总领事、杨宗和董事长与参赛队代表合影

罗林泉总领事、杨宗和董事长与赞助、协办和支持单位代表合影

  第一届北美平安留学有奖知识竞赛于3月16日启动,包括典型案例发布、线上比赛和线下比赛三个环节,网上共发布了29个典型案例,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比赛吸引了在美中国留学生5000多人次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4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