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在硅谷设立未来科技中心
2017-04-28 10:42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的未来科技中心4月27日在美国圣何塞市正式投入运营。美的未来科技中心负责人王冬岩(左一)、美的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胡自强(左二)、圣何塞市市长萨姆·里卡多(右二)以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经商室领事王红霞(右一)为科技中心剪彩。(人民网 韩莎莎摄)

  美的未来科技中心4月27日在美国圣何塞市正式投入运营。美的未来科技中心负责人王冬岩(左一)、美的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胡自强(左二)、圣何塞市市长萨姆·里卡多(右二)以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经商室领事王红霞(右一)为科技中心剪彩。(人民网 韩莎莎摄)

  美的未来科技中心27日在美国圣何塞市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中资企业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的新成员。

  美的未来科技中心负责人王冬岩说,该研发中心将在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以及机器人等领域发力,为美的集团从家电企业向高科技企业的转型提供技术支持。“我们希望在这里做一个平台,将这些技术应用在企业整个生态系统,实现端到端的产品落地。”

  近年来,大规模高成本的家电业都在积极探索,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重要组成部分。王冬岩说,美的对库卡、高创等的并购,就是在智能制造上的布局。

  有了产业战略上的布局,如何吸引人才是关键。美的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胡自强说,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核心就是为了硅谷的人才。”其次还看重硅谷的生态,包括信息环境、大量的创业公司、以及包括斯坦福大学在内的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等。“海外的研发中心一般有三个职能:产品本土化、利用区域性技术以及整合当地资源。”他说。

  目前研发中心已经有20名员工,美的希望能够吸纳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人员。“我们要找的人才包括应用数据分析的人员,还有算法和模型的工程师。我们会提供跟其它科技公司一样具有竞争力的薪资。”胡自强在采访中说,未来五年内,美的计划对这个研发中心投入2.5亿美元,而且投资数额还将随着业务的发展增加。

  美的未来科技中心是美的继位于路易斯维尔市的美的美国研发中心建成之后, 在美国建立的第二家研发中心。王冬岩说,路易斯维尔市的研发中心是向美国市场提供用于研发家电产品的专业技术,而硅谷这个研发中心是为美的集团从家电企业向高科技企业的转型提供技术支持。

  如同其它初入硅谷的中资企业一样,美的未来科技中心也面临着如何在美国社会塑造品牌、产生广泛影响力的问题。“美的一向低调务实,我们会等有好的产品出来才会发声。目前,我们会以硅谷精神,按照硅谷风格管理硅谷团队,把美的未来科技中心作为一个初创技术公司来运作。”王冬岩说。“

  “等到时机成熟,我们会做相对高端的品牌产品。”胡自强说。(韩莎莎)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合作是中美的必然选择
    2月17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出席G20外长会期间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尽管中美关系不会一帆风顺,但双方完全可能找到一条让美国再次强大的新美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互融通之路。面对世界的不确定性和全球性挑战,中美彼此对抗终将两败俱伤、殃及世界,唯有合作才是双方的必然选择。
    2017-02-18 07:17
  • 中国美的与德国库卡签署投资协议
    德国工业机器人供应商库卡公司28日表示,中国家电企业美的集团当天已与该公司签署投资协议。
    2016-06-29 21:0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00141